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九寨沟县大录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

来源:阿坝日报 2021-12-27 10: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晨)今年以来,九寨沟县大录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远牧点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着力改善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用心用力用情解决牧民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精准施策,主攻“关键点”。远牧点道路是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通道和牧区基础设施提升的“关键点”,易受滑坡、泥石流、积雪影响,给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针对这一实际,大录乡党委政府为解决群众“行路难”问题,畅通防灭火重要通道,明确责任,对香扎村、芝麻村、大录村、东北村共计24公里的牧道进行机械化施工,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靶向发力,找准“需求点”。大录乡坚持问需于民,锚定远牧点群众最关心、反映最普遍的居住条件改善问题靶向发力,改造提升生活用房127户,发放便携式净水器172件、家用太阳能发电系统172套,加快移动式生态厕所、通信基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最大程度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启智润心,抓住“教育点”。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抓好牧民家庭适龄儿童入学工作,保障远牧点无辍学适龄儿童,大录乡干部职工开展牧区全覆盖入户走访,深入到远牧点,对照前期由村“两委”上报的每户应入学儿童名单,走访排查,并与乡小学联系核实入学情况。

下一步,大录乡将持续推进远牧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牧民生活条件、卫生条件和交通条件,拓宽牧民就业和增收渠道,提高牧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该乡还将继续深入远牧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农技指导、普法宣传、矛盾化解力度,强化牧区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真正做到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新闻推荐

九绵高速平武涪江特大桥主桥左幅合龙

平武涪江特大桥主桥左幅顺利合龙本报讯(谭凯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任露潇文/图)11月30日,经过连续4个小时的中跨合龙段砼浇筑...

九寨沟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九寨沟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九寨藏蓝情2021-12-24 11:52
猜你喜欢:
评论:(九寨沟县大录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困难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