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九寨沟 > 正文

省人大代表诸丹:要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改造文旅产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2-01-21 03:28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杨澜 雷远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四川省文旅产业的走向将会如何?将会有哪些机遇、应做哪些积极探索?

1月19日,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四川旅游学会副会长,成都大学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院长、教授诸丹向记者谈起了这一话题。

诸丹认为,四川作为文化旅游大省,长期以来非常重视文旅产业的发展,打造了诸如“三九大”(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超级IP,积累了很多资源,使得四川有底气在“危机中寻求机遇”。

诸丹说:“四川旅游资源非常富足,我们既有以成都为代表的都市休闲类的旅游资源,也有像九寨沟、都江堰等世界级的旅游资源。”未来,四川要进行文旅产品体系的升级,使其更国际化、时尚化、智能化、科技化,更加符合当下消费群体的需求。其次,要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改造文旅产业,如VR、CR、区块链、元宇宙等,让旅游变得更加梦幻、有吸引力。最后,四川要从“文旅资源大省”转变为“文旅资源强省”,可以从招引有流量、能实现价值转化的平台型的企业做起。

新闻推荐

现场签约总额近50亿 迪拜世博会“四川活动日”启幕

12月15日,以“合作创新、天府机遇”为主题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活动日”在迪拜、成都和重庆线上线下同步启幕,10...

九寨沟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九寨沟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省人大代表诸丹:要用最新的科学技术改造文旅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