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全国首个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落户理县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陈科)9月18日,笔者从理县教育局获悉,国家教育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授牌仪式于日前在理县举行,意味着全国首个“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在理县安家落户。

“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在理县的成立,旨在针对民族地区教育改革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探索提升民族地区教育质量的政策措施与实践途径,促进民族地区教育公平与教育均衡发展,扩展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最终实现民族地区教育快速健康发展,推动民族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了解,“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成立后,理县将开展教育进行顶层设计,探索制定促进理县教育快速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政策措施;加强理县教育行政干部、中小学校长、教师队伍培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建立常态化机制等相关工作。理县将充分利用民族教育研究中心提供的智力支持和教育资源,建立健全基地建设管理制度,责任到人、到岗,健全基地的评价制度,邀请组织专家商榷和论证。做好过程管理,确保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新闻推荐

理县干部群众在该县法治广场为九寨地震灾区同胞募捐

近日,理县干部群众在该县法治广场为九寨地震灾区同胞募捐,当天共募集善款84986.5元,他们以捐款献爱心的义举与灾区人民和衷共济、共抗灾害。本报通讯员摄...

理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首个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先行实验区落户理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