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杨勇国 好政策给了我新出路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09 09:07   https://www.yybnet.net/

■罗蕤

“灰灰菜和花花菜猪儿最爱吃,拌食的时候要玉米面和猪草一样一半。”说起自己的“养猪经”,理县下孟乡清流村的杨勇国头头是道。

今年47岁的杨勇国,患有慢性肺病,妻子也有一点精神问题,只能从事简单的体力活,女儿尚在念高中,一家人过得十分艰难。2015年, 杨勇国一家被确认为建卡贫困户。

“最艰难的时候连吃饭都愁,田里出产的庄稼仅够一家吃穿。”几年前,杨勇国还在为家里的生计发愁。因为身患肺病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外出打工没人要。

如何帮助杨勇国家尽快脱贫致富?在多次入户走访调查后,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单位帮杨勇国理清了脱贫思路:争取公益性岗位、联系社会帮扶、纳入慢性病救助……

村里为杨勇国提供了保洁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能有两三百元收入,村里有工程也优先考虑使用他的小四轮投工投劳;吉祥谷国际大酒店为其女捐资12000元,按每月500元的标准转账至其账户,并承诺以市场价上门收购他家的农副产品,保证其销路不愁;“泰康生态养殖”公司为其提供子母猪,并指导养殖技术,出栏的猪可自行销售,也可公司回购……

杨勇国按照帮扶干部为他制定的脱贫计划,把家里原有的圈舍扩大,新增两个圈舍,养起了母猪,并购买了6头生猪,他还把家里仅有的三亩多地整理出来,种植了200余株红脆李。

“明天就有老板来收白菜,差不多能卖三四千元。等到年底把4头肥猪卖了,也有近万元的收入。到时我要把旁边这个角落修成一间小屋,开个小卖部。明年母猪就可以产小猪崽,还要多种植点玉米,这样猪崽的口粮也有了。”杨勇国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清流村地处高半山,是典型贫困村,全村64户292人,其中1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政策兜底、医疗救助、社会帮扶等,已脱贫9户。

新闻推荐

放牧心灵的浮云牧场

■董良初到西山,你一定会很奇怪。站在这里,对面山峦叠嶂,左边,会有一轮旭日腾跃而出,怎么这里会是西山?对面的山,就是理县通化后面著名的小雪隆包,位于西山的正南面。其实,西山是一个很大的概念。唐代,这里...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杨勇国 好政策给了我新出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