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理县首个自助“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01-04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罗蕤 王方勇 记者 庄媛)记者日前从理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获悉,理县首个“健康小屋”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健康小屋”由理县卫计局依托遂宁市对口援藏资金35万元,在杂谷脑镇一居委会选建,从1月8日起,每个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内,理县杂谷脑镇18周岁以上居民(未年满18周岁的须由监护人陪同)可以到“健康小屋”免费自主体检,包括血压、身高、体重、脉搏血氧、血压、心电图、血糖、尿酸、胆固醇、肺功能、骨密度等多项检测,并将有关信息输入系统来检测和判断自己的肥胖指数与健康状态。同时杂谷脑镇卫生院将长期派驻医务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体检指导,并指导居民健康素养促进和自我健康管理。

据理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介绍,“健康小屋”的开设旨在打造居民的健康自助驿站,居民可据此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的变化情况,做到常见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下一步,将在全县推广该项工作,预计在3年内,完成薛城、米亚罗、古尔沟3个“健康小屋”建设工作。

新闻推荐

理县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日前,理县结合居家养老服务,开展了以“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免费健康检查活动,并对全县847名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60周岁以上的特困老人及60周岁以上的失能、残疾和独居...

理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理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理县首个自助“健康小屋”投入使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