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理县新闻 > 正文

理县古尔沟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8-10-12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经济日报讯(陈科 记者 庄媛)记者从理县县委宣传部获悉,近日,理县古尔沟镇入选四川省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据悉,四川省级特色小镇从2017年3月启动申报评选,入选省级特色小镇除了满足国家培育特色小镇时提出的应当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美丽的宜居环境、彰显特色的传统文化、便捷完善的设施服务、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等要求外,四川省着重要求在宜居环境、产业形态两大方面具备一定的特色和优势。

近年来,理县古尔沟镇依托温泉、红叶等资源禀赋,突出旅游“中憩站”建设,逐步完成多功能、多档次的古尔沟温泉体验地建设。同时,坚持用文化塑造城镇之魂,秉承保护与开发并重的理念,深入挖掘人文、历史内涵,聚焦温泉产业链条,全方位植入文化基因,打造独具嘉绒藏族特色的文化标识和形象特征。

下一步,古尔沟将进一步拉长旅游产业链条,充分发挥木城沟温泉小镇的带动作用,以旅游消费升级带动旅游产业升级,加快构建“温泉+度假”“养生+度假”“娱乐+度假”“观光+度假”“文化+度假”的“5+度假”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中国最具魅力的温泉旅游度假胜地。

新闻推荐

理县迎检“七五”普法中期督导

本报讯(代德仁记者王焰)11日至12日,由省司法厅牵头的全省依法治理及“七五”普法工作中期督导检查工作组,深入理县检查指...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四川省林业厅公示2018-10-09 06:44
评论:(理县古尔沟镇入选第二批省级特色小城镇)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