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飞地园区”正式签约落户船山 吸引投资100亿元 分三期实施建成

来源:遂宁日报 2019-05-28 06:07   https://www.yybnet.net/

(全媒体记者李四海梁惠)5月21日,记者从“遂理一家亲·共绘同心圆”座谈会上获悉,浙江永康市、东阳市和理县、船山区签订了全域合作框架协议和飞地园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飞地园区”项目正式落户遂宁高新区船山园区,对口帮扶理县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开启了新征程。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市委副书记、遂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冯发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军,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京东等,理县领导依当措、王世伟等出席座谈会。区委书记曹斌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介绍浙江永康市、东阳市和理县、船山区“三方四地”合作开发“飞地园区”及全域合作情况。

据悉,“飞地园区”项目规划3000亩,选址于船山区遂内高速龙凤出口附近,重点在经贸、文旅、农业、信息技术等8个方面加强合作,大力招引高新技术产业企业,梯次承接东部产业转移。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规划用地1000亩,力争2020年落地项目2个以上,2021年落地4个项目以上,2022至2025年每年落地8个项目以上,吸引投资100亿元,建成后实现年产值150亿元以上、税收5亿元以上。

“浙江永康市、东阳市和我们同属于理县对口帮扶地区,对口帮扶工作架起了浙江永康市、东阳市和船山区、理县‘三方四地’全域合作的桥梁。”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介绍到,理县藏区拥有留成电量、土地指标等政策优势,船山拥有独特区位交通优势和项目承载能力,浙江东阳市、永康市拥有企业资源富集的产业优势,三方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发飞地园区,在助推理县脱贫奔康的同时,实现三方合作共赢。

记者了解到,浙江东阳市、永康市,作为园区产业项目导入方,负责对辖区内企业的市场经营情况进行摸底,筛选有意在西部地区布局和整体转移的企业,推荐到理县和船山考察,通报和提供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等情况,协助理县、船山在浙江金华组织的投促活动和目标企业考察对接工作。理县作为对口帮扶的贫困县,也是项目落地的协调主体,负责协调服务,将留剩电量和土地指标等优先用于园区。船山区作为项目落地的承接主体,负责项目用地“七通一平”及指标保障等系列服务保障工作,并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负责意向投资企业来船考察相关工作,以及落地项目研判、商务洽谈等工作;同时做好项目落地后的服务和主要经济指标统计工作。

“此次签约是遂宁市、船山区和理县认真贯彻省委全域结对帮扶藏区彝区贫困县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理县脱贫攻坚创造了条件。”省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赵晓东说道,“三方四地”共建“飞地园区”的模式开创了脱贫攻坚产业帮扶的新模式,探索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省内对口帮扶工作的形式,契合了产业转移的大趋势。要结合各方资源和政策优势,创新合作共赢的新形势。要不断探索和完善合作新模式,利用“三方四地”的优势,为理县脱贫奔康贡献力量。

未来,作为对口帮扶主体单位,船山区将与浙江省永康市、东阳市和理县一道,高标准建设好“飞地园区”,高质量完成好帮扶任务,持续深化船山理县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同步如期实现全面小康。

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直机关工委,船山区,浙江省永康市、东阳市,阿坝州理县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

新闻推荐

理县通化乡甜樱桃采摘暨美食文化节开幕

理县通化乡甜樱桃采摘暨美食文化节开幕□本报记者赵蝶文/图5月21日,阿坝州“花开阿坝,幸福万家”巾帼行动计划(2019-2021年)...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飞地园区”正式签约落户船山 吸引投资100亿元 分三期实施建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