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安全回到家 他写来千字感谢信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27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周琳 四川日报记者 徐中成

这两天,阿坝州理县上孟乡和下孟乡政府分别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和一首感谢诗。

写感谢信的是61岁的德阳游客曾晓惠,“只有文字能表达我的心情。”

8月9日,曾晓惠来到理县孟屯河谷上孟乡日波村避暑。8月20日早上7点过,曾晓惠一行乘车准备返回成都,得知通化乡因暴雨泥石流阻断道路后,无奈又返回了日波村。“不知什么时候通行,大家心里不免有些紧张。”曾晓惠说。

为了安抚游客,理县派了医疗队进村抚慰治疗,并安排游客们的食宿。

8月21日晚上9点过,曾晓惠接到理县上孟乡乡长王平的电话,说是路通了,要把大家安全送回去。“悬在心里的石头这下才落了地。”曾晓惠说。

8月22日早上8点,一辆大巴车出现在日波村村口。曾晓惠等人乘坐大巴车,并由警车开道,途经汶川、茂县、北川、绵阳等地,最后到达成都茶店子车站。当天22点过,曾晓惠安全回到德阳的家。曾晓惠说,“车到理县桃坪羌寨时,当地志愿者还送来矿泉水、水果和简餐。”

这一路的“特殊”经历,让曾晓惠倍感温暖。回到家的曾晓惠写了一封千余字的感谢信,并通过微信转发给了王平。

写感谢诗的是一位成都游客。感谢诗题目叫《铭记政府情》,内容是:孟屯河谷好避暑,洪水无情断归途。感谢政府情相系,送来返家“平安符”。

据了解,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理县上孟乡近4000名游客滞留。从8月22日至25日,当地派了66辆大巴车运送游客。目前,游客们已全部安全回到家。

新闻推荐

泥石流致汶川多处道路中断 1名消防员在救援中牺牲

8月20日拍摄的汶川县板桥村泥石流灾害现场。新华社发据新华社成都8月20日电受强降雨影响,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多处发生泥石...

理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理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回到家 他写来千字感谢信)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