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疫”线的党支部书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1 00:55   https://www.yybnet.net/

■何蔚蓝 记者 杨骁

一名党员一面旗,是旗帜就要高高举起。在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理县朴头镇庄房村党支部书记刘学勤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舍小家顾大家,尽自己所能保卫群众、保护家园,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庄房村临近毕棚沟景区,全村共有酒店72家,从业人员200余人。春节期间,村里涌进了许多游客,其中也包括重点疫区籍游客。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量的人口流动,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为了准确掌握疫区赴理人员详实情况,刘学勤迅速召集村组干部、党员,全覆盖排查各酒店入住旅客,逐一做好登记,并做好解释和劝返工作。

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刘学勤每天都要挨家挨户的了解村民身体状况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今天身体感觉怎么样?体温测了吗?需要帮助购买什么物资吗?有需要尽管跟我提。”刘学勤的关心让村民们心里热乎乎的,对防疫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越来越支持配合村里工作,主动遵守各项要求,这让刘学勤觉得再辛苦都值得。

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刘学勤认识到疫情防控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他带头成立了吉祥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并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在村口设立了防疫劝返卡点,自己带头值班,时刻盯紧卡点各项工作———核实身份、留存信息、测量体温、分发宣传单……卡点轮值结束后,刘学勤又继续在村内奔波,不是在安排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就是在搞环境卫生整治,又或者开着家里的车在村里四处巡逻宣传。

有人问他:“你让我们待在家里,你每天跑来跑去,你就不害怕吗?”他笑着说:“怕,但是大家都做好防护,整个村子安全了,我就不怕了。”

当村民们都在自家过节的时候,刘学勤却从大年初一到现在都没有回过家,每天的工作忙完就进行自我隔离。家人每次和他视频时,都会不停地嘱托“要把工作干好,你是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候你要带头做工作,但是一定要注意身体,戴好口罩,好好吃饭,不要每天吃方便面……”说完后,一家人都红了眼眶。“想家是肯定的,但是庄房村也是我的家,心在哪里,家就在哪里。”刘学勤坚定地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正是因为有着许多像刘学勤书记一样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同志坚守一线,真情服务群众,全力抗击疫情,我们才更有信心,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有特色 理县旅游“四季同热”

1月15日,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晒”出2019年旅游成绩单:从全州13县(市)来看,理县克服泥石流灾害的不利影响,接待游客580.94...

理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理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何录春同志简历2020-01-22 10:59
评论:(舍小家顾大家 坚守“疫”线的党支部书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