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16 00:40   https://www.yybnet.net/

■张琳

“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男同志一直在坚持,我也要坚持到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理县城关派出所民警董茜用靓丽的“警察蓝”诠释最美的“巾帼红”。

32天行走57.6万步——

她是精准摸排员

今年是董茜到理县城关派出所工作的第4个年头。她原计划春节值完班后和家人一起去海南旅游。然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她的计划。从1月25日起,董茜就和同事一起投入到战“疫”中。

针对城关辖区人员多、排查难等实际,董茜主动请缨,从2月3日开始,她和3位同事兵分两路,对辖区人员进行精准摸排,以小区为单位,对辖区住户进行走访,每一栋住宿楼、每一户住户,董茜都逐一详细登记、核实。“请问您家里现在住几个人?有从疫区回来的吗?”“您接触过重点疫区的人吗?有没有发烧发热的现象?”……每敲开一户家门,董茜和同事都重复着这样的话。

在排查过程中,董茜做到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面对不支持、不理解的住户,她不厌其烦地解释,最终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一个多月来,董茜和同事们共排查城关社区1678户4812人,行走超过57.6万步。网格化精细管理为理县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墙”。

工作耐心细致——

她是尽职尽责的“内当家”

身高170公分,董茜是一个活脱脱的“女汉子”。平常她总是大大咧咧,但到了城关派出所,她却格外细心,是名副其实的“内当家”。

疫情期间,每天一早董茜都会提前到办公室打扫卫生,挨个给20多名同事测量体温。报送完人员健康状况后,她开始检查对讲机够不够、排查机有没有电、办公用品齐不齐全……

检查完毕后她又开始整理油票、开证明……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四五个小时,她的办公桌上堆放着各种档案专卷。

上下班途中,董茜也不闲着。一旦发现有人扎堆、聚集,她就主动上前劝其散开;发现有人没戴口罩,她就上前批评教育,并指导戴口罩的方法。

“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需,执好勤、站好岗,守好每一道门,守好一方平安。”董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董茜只是理县公安女民警中的一员,她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铿锵玫瑰,一次次冲锋在前,一次次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新闻推荐

一份责任一份坚守

■陈科“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在米亚罗镇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疫情当前,守好这片土地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自疫情防控工作...

理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理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铿锵玫瑰在“疫”线绽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