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理县 > 正文

阿坝州首个全程马拉松 5月开赛 “车厘子”陪跑

来源:阿坝日报 2021-04-19 10:2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周琳?四川在线记者?徐中成) 近日,记者从阿坝州理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阿坝州首个全程马拉松比赛将于5月15日至16日在理县开跑,目前赛事正在报名阶段。

据介绍,此次比赛设置全程组、半程组、四分马组,另外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还特别设置了薛城欢乐跑。其中,全程组跑道42.195公里,关门时间7小时,半程组和四分组分别为21公里和10公里,关门时间为4小时和2.5小时,薛城欢乐跑5公里,关门时间2小时,总规模人数1600人。

与城市马拉松相比,此次比赛中能看到很多自然景观。参赛选手将从“四川最美古镇”薛城出发,沿途将经过能以最佳角度捕捉“熊耳山”的欢喜村、“依山而居,垒石为室”的木卡羌寨、盛产车厘子的樱桃核心示范基地通化乡卡子村、网红民宿浮云牧场所在的西山村、以及著名的“东方古堡”桃坪羌寨,深度体验理县旖旎多姿的自然、历史、人文、现代农业风情。赛道最高海拔1630米,最低海拔1430米,高差200米,属于爬升和缓的亚高原马拉松。

为鼓励赛出水平、赛出成绩,本次赛事按国家田径协会标准设置奖金,最高奖金2800元。除此外,放满车厘子的补给站,装着车厘子的参赛包,现场还有一面车厘子墙等着你来挑战。值得一提的是,“车厘子马拉松”正在申请国家田协认证的标准路跑赛事。

5月20日至26日,理县还将在毕棚沟景区举行第三届“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赛,并将在历届高海拔攀登大会的基础上为每位参赛选手设置更多创新体验活动,营造国内精彩的户外登山营地体验,让更多人了解冰雪运动,喜爱冰雪运动,参与到冰雪运动中。

作为四川的天府旅游名县,近年来,理县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深化农旅互动、文旅融合、体旅联动,全力做好“旅游+”“+旅游”文章,推动旅游产业提档升级,着力构建“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体验藏羌风情”的全域全季全时全景旅游态势。

新闻推荐

韦皋:与诸葛亮齐名的蜀中名臣(上)

韦皋雕像。唐德宗李适。□林赶秋韦皋(745年-805年),字城武,一说字武臣。京兆府万年县(今属陕西省西安市)人。唐朝名臣...

理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理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首个全程马拉松 5月开赛 “车厘子”陪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