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2-21 11: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州发改委 实习记者 杨园洁 记者 哈斯满)12月19日,阿坝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在马尔康召开。会上,州发展改革委通报了阿坝州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推进情况和如何做好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等两项内容。

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阿坝州计划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355人,计划投资5.9亿元。2017年计划搬迁802户2956人,摘帽县提前实施78户284人;新建集中安置点8处,其中,新建移民新村2个、依托小城镇4个、依托乡村旅游区1个、行政村内就近安置1个。截至目前,2017年全州易地扶贫搬迁建成住房880套,到位资金1.78亿元,完成投资1.65亿元,已拨付资金1.31亿元。

下一步,阿坝州将以精准为导向,建好搬迁信息平台,确保搬迁对象与***大数据管理平台信息保持一致;将以规划为引领,确保安置点规划选址精准合理,在考虑搬迁户的生产、生活和就业的同时,统筹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确保搬迁户 “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将以政策为底线,严把政策底线,严格遵守易地扶贫搬迁“三个严禁”(即:严禁超面积建设、严禁因建房增贫、严禁一搬了之),有序推进搬迁脱贫;将以质量为保证,严把质量安全和竣工验收关,夯实项目安全基础;将以脱贫为目的,在发展“短、平、快”脱贫项目基础上,构建贫困户短期脱贫和长期致富机制;将以考核为手段,加强督办检查和严肃问责追责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新闻推荐

全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暨生态扶贫动员大会召开 探索创新扶贫开发新路 确保打赢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刘作明讲话杨克宁主持 谷运龙项晓峰李为国出席

12月14日,阿坝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暨生态扶贫动员大会在马尔康召开。记者孟波摄本报讯(记者蔡华秦远俊)12月14日下午,全州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暨生态扶贫动员大会在马尔康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召开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