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我从未放弃创业梦想” 记80后创业青年杨建军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邹阳

2009年,甘孜康定的80后青年杨建军大学毕业后,怀揣着创业梦想和身上仅有的300元钱,只身来到了阿坝州。“刚来到阿坝州人生地不熟的,身上也没带多少钱,饿了就啃个干馒头,困了就在街边找个地方席地而睡。”谈到刚来阿坝州时的境遇,杨建军感慨着说道。

为了吃饱饭,杨建军找到一家火锅店做起了一名传菜员。“说实话比起家里来,落差挺大的,当时真的很想回家。”杨建军说。

“我想改变现状。”一边当传菜员的同时,杨建军也开始了自己的求职之路。终于,他找到了一家公司,做起了销售,也跑遍了全州13个县(市)。

“销售没我想象中的好做。”杨建军说,客户经常不接受自己推销的商品,甚至有的时候客户把他当要饭的打发。

虽然工资不高,但省吃俭用存钱创业一直是杨建军的梦想。

2010年底,有了一定积蓄的杨建军选择了辞职,在马尔康开了一家“佳缘中介信息部”,初步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

万事开头难,几个月后,由于自己经营不善,公司倒闭了。“当时真的很失落,正准备摩拳擦掌大干一番,却因为经营不善,搞砸了。”杨建军说。

虽然第一次创业仅仅维持了数月就以失败而告终,但他并没有放弃创业之路。2011年11月,杨建军终于迎来了机遇,当时他的老婆在一家理发店打工,理发店的老板准备将店面转让,杨建军四处借钱把理发店给盘了下来。

“有了自己的理发店后,就开始给我老婆当学徒。”杨建军说,当时很多顾客经常给他开玩笑,“你一个大学生还跟你老婆学理发?”顾客的玩笑话反而成为了他继续学习钻研的动力。

一晃5年过去了,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实干,杨建军用5年来攒下的积蓄买了房、买了车。“但我觉得我的创业梦想不应该只停留在这个理发店。”杨建军说。

2015年9月13日,杨建军的女儿诞生了。“女儿的来临除了让我体会到成家立业的幸福味道外,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另一个绝佳的商机——开一家母婴专卖店。”杨建军说,当时在州医院附近没有一家专业的母婴用品店,女儿出生的那一天,他从早到晚没有吃上一顿饭,满大街地寻买婴儿用品。

“没有经验也没有人指点,最后花钱买来的东西还不能用,当时,我就想如果有一家专业的母婴店,产品质量有保障,花再多的钱我都愿意买。于是我就和爱人商量着在州医院附近开一家母婴用品专卖店。”杨建军如是说。

说干就干。2016年初,杨建军通过多地考查、学习,终于在当年7月注册了南京母婴坊全国连锁马尔康店。杨建军说:“母婴坊的全国加盟连锁店共有5500家,我们四川有600家,过硬的品牌、公司专业的指导及优质的售后服务让我的事业有了坚强的后盾。”

杨建军的母婴用品专卖店是马尔康第一家送货上门服务、市外快递、客运车带货,实施24小时服务的母婴店。“无论是凌晨12点还是早上6点,只要电话一响我就起来营业;无论严冬酷夏还是刮风下雨只要顾客需要就送货上门到家。”

马儿康冬天早、晚温度可达零下十几度,杨建军依旧坚持了下来。他说,有时候晚了、累了真的不想送,但是一想到给顾客的承诺和他的创业梦想就立马消除了疲劳。

“当每次顾客给我说声‘谢谢\’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满足,很开心。”在杨建军的努力下,马尔康母婴专卖店的客源已遍布全州13个县(市)和甘孜州部分县,营业额随之不断攀升。

但杨建军的创业步伐还没有停下,“现在我已经报名高级育儿师的培训,还准备叫我爱人去学通乳师,用更专业的服务来回馈广大顾客,现在已经签订小金县加盟授权,今年中旬将在小金开店。”杨建军告诉记者。

杨建军在致富路上没有忘记帮助弱势群体。“我们店里有一名店员是本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小金店开业后,专职送货员我将优先录用贫困户和轻微残疾人。”杨建军说。除此之外,杨建军还定期为特困家庭赠送生活必需品,联系州、市残联为残疾婴幼儿免费提供尿不湿等物品。

“作为一个外地人,8年前一无所有的我来到了马尔康,在这里我找到了梦想的归宿,现在的我也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这里的乡亲父老。”杨建军说。

新闻推荐

阿坝州公安机关 全力开展追逃工作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深入推进“百日平安会战”,全州公安机关持续发力,采取强力措施,全力开展追逃工作。会战以来,共抓获上网逃犯24人。全州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协同配合,全方位、多渠道广辟线索来源...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从未放弃创业梦想” 记80后创业青年杨建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