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用“爱”服务流动党员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23 08:22   https://www.yybnet.net/

■余娇 周德丽 记者 王望

“今年我把自己的虫草推上了网络平台,价格和线下卖得差不多,除去各项成本,赚得还要多些。”正在电脑前与客户商谈虫草价格的晚雪介绍了今年她售卖虫草的新路子。

晚雪是马尔康市沙尔宗镇呷博村的一名流动党员,今年春节回家,镇里组织返乡流动党员开展了学习培训,讲授了如何通过电商售卖农副产品,晚雪备受启发,开始在微信和淘宝上开设微商店铺和网店,售卖马尔康优质虫草和青稞杂粮,生意也越做越红火。

在马尔康,像晚雪这样的流动党员还有很多,主要存在去向难把握、管理难到位、培训难进行、作用难发挥等问题,如何破解农村流动党员“失联、失能、失教、失责”问题,让流动党员找到组织,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并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马尔康市积极探索管理服务新途径,通过抓好组织设置,抓活学习教育,抓住双向互动,抓实关怀服务,切实做好农村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真正做到让流动党员异地有家、外出有为、流动有序、离乡有情,真正让流动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我们以乡镇为单位,采取单独建、联合建、挂靠建等多种形式,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地建立临时党支部,即增强流动党员归属感,也保证组织生活正常开展。其他分散的流动党员,按照就近、方便的原则,持‘流动党员证\’到流入地党组织报到,参加流入党支部组织生活。”该市组织部副部长介绍了马尔康在流动党员管理上的新做法。

据介绍,除了搭建组织平台,该市还组织所有流动党员订阅使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以乡镇为单位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不定时推送学习资料。抓住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时机,利用“农牧民夜校”“三会一课”等,采取集中培训、“敲门送学”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知识学习、技能培训,提高自身本领和素质,保证学习教育全覆盖。

同时,各村党支部确定具体联系人,负责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工作状况,与流入党支部沟通联系,严格为流动党员“积分评星”,并及时向流动党员通报积分情况和组织动态信息。当流动党员信息发生变化时,立即与联系人汇报,村党支部做好报备工作,乡镇党委根据变化及时调整流动党员信息库,动态更新。

“对于流动党员,不仅要抓好教育管理,更要抓好关怀服务。我们依托节假日慰问和支部活动,积极开展对流动党员家庭的走访慰问,组织党员干部与农村流动党员家庭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结对子,开办社区‘5点半课堂’,设置\‘健康小屋’,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困难。同时,制定奖励机制,鼓励流动党员为家乡建设献计献策,回乡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马尔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欧涛说。

据了解,该市抓住节假日返乡时机,培训流动党员150余人次,走访流动党员家庭55户,慰问流动党员及家人120余人。

新闻推荐

马尔康扎实开展“双语”师资骨干培训

本报讯(刘文娟记者夏姆)为进一步提升全市藏汉“双语”师资队伍能力水平,近期,马尔康市率先面向全市各单位藏汉“双语”师资人...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用“爱”服务流动党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