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盘活“转非”干部资源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5-30 08: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刘文娟)近年来,马尔康市在“建制度、转思想、搭平台”上下功夫,切实盘活全市不再担任领导职务的干部资源。

常备“一把戒尺”,确保“退位不掉队”。建立完善《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干部管理办法》,明确市委宏观指导、组织部综合协调、所在单位日常管理责任。组建专项考察组,通过不定期走访领导班子、约谈干部、明察暗访等,掌握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干部履职情况及“四风”问题,确保将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干部与实职干部同要求、同管理、同考核。

转变“一种观念”,确保“退位不褪色”。定期组织开展交心谈心,及时掌握不再担任领导职务干部的思想动态,针对因各种因素,存有“船到码头车到站”“放不下领导干部身份”“顾忌上班会影响班子工作”等思想症结的,通过开展“点名调训式党性教育”、严格落实政治生活待遇、妥善解决合理诉求等,引导其着眼大局找准价值定位,重燃干事激情。

坚守“一个岗位”,确保“退位有作为”。按照“个人意愿+自身专长+岗位需求+组织需要”原则,区分曾担任主要领导职务的、有行业技术专长的、经多岗历练原则性强的、攻坚能力突出的、热心民生公益事业的,针对性安排服务中心工作、帮带年轻干部、协管党员干部监督、参与重点难点项目攻坚、一线服务群众5类岗位,确保合理使用、发挥作用。

新闻推荐

四川的博物馆为什么这样多?

国家一级博物馆数四川居全国第三,民营博物馆数成都居全国城市第一□本报记者余如波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全省博物馆人...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盘活“转非”干部资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