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马尔康警方 连夜紧急转移44人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13 09: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杨洋)7月8日23时8分,马尔康市龙尔甲乡尕渣村格尔洛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兰卡泽郎发现地质灾害点有裂缝,并且裂缝宽度在极速加剧。兰卡泽郎立即向乡政府报告险情,乡政府工作人员与接警后的龙尔甲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经过查看,发现裂缝处开始有石头和泥土滚下,已经形成小范围的山体滑坡,滑坡体下方住着10户人家,44名群众的安全受到威胁。

派出所民警和乡政府工作人员当即决定,要在最短时间内把受威胁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3名民警和4名乡政府工作人员一边组织住户离开危险区域,一边在塌方处外围拉起警戒线,避免围观群众造成误伤。在民警劝导住户撤离时,部分群众因担心家中财产受损,不肯离开,经过耐心解释和真心劝导才同意转移。

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9日凌晨1时36分,当地10户44名群众被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无一人员伤亡。

10日,当滑坡处相对稳定后,派出所民警帮助受灾群众转移家中物资。目前,所有受灾群众已得到妥善安置。

新闻推荐

云蒸霞蔚杜鹃开

■记者孟波龚绍珍五月,携着对春天的眷恋,款款深情地步入夏季。当暮春里的微风带着一丝暖意,轻拥阿坝大地,不经意间,雪山下、峡...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马尔康警方 连夜紧急转移44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