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花 开 新 时 代 ——马尔康第四小学校教育发展掠影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7-24 08:18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泽英

今年暑期放假前的一天上午,记者走进了马尔康市第四小学,清悦的下课铃声响起后,孩子们有秩序地走向操场。“升旗仪式现在开始!”随着大队辅导员坚定的口号声,现场顿时一片庄严肃穆,雄壮的国歌奏起,国旗冉冉上升,飘动在蓝天白云之下。

学校坐落于马尔康市日瓦坝新区,黄蓝相间的教学楼掩映在青山绿水间,与大自然和谐相融。抬眼望去,崭新气派的教学楼、功能齐全的教室、全新的塑胶操场,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我最喜欢的课是舞蹈课!”“我喜欢美术课,我想成为一名画家!”“我最喜欢听老师讲《小洛让》,因为可以从中了解自己的家乡!”……上课铃声一响,孩子们纷纷跑回教室,当说起自己最喜欢的课程时,他们争先恐后地发言,整个课堂显得生动有趣。

“我们学校在打造校园文化时,以‘自然\’为依托,着重打造了‘自然书香苑\’‘教室读书吧\’,让孩子们在学校的生活中以书为伴,从小就培养起良好的阅读习惯。”校长三郎斯基告诉记者,学校除了原本的德育课程外,还开设了访“自然园”、漫话家乡等生活课程;兴趣小组、自然七彩节等活动课程以及乡土课程《小洛让》,满足了孩子们不同的兴趣和爱好,同时也彰显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在敞开怀抱与自然相拥的天地间,让孩子们享受自然、快乐、七彩斑斓的童年时光。

为了契合民族地区发展趋势,贴近学生成长实际,植根于本土文化,打造出风格迥异、特色彰显的校园文化,学校致力于形成以汉语为基础、英语为辅助、藏语为特色的多语种课程。“我们要让校园文化中的每一句语言,每一幅图画、每一种色彩,都散发着自然文化气息,在传承自然文化中发展与创新。”三郎斯基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过去一年内,学校取得了硕果累累的成绩,获得省、州、市各级荣誉43项,其中省级7项。2018年5月,马尔康市第四小学成为三州唯一一所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三思工作坊”被评为李氏教师团队二等奖、三郎斯基校长被评为“四川省特级教师”,学生作品《我的外星人朋友》,在省科技创新绘画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新闻推荐

《阿坝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 提案督办座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为了解重点提案《关于阿坝州黄河首曲水源涵养地沙化治理的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提高办理实效,7月17日,《...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花 开 新 时 代 ——马尔康第四小学校教育发展掠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