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扶贫送岗 7500个岗位送到家门口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8-09-11 06:44   https://www.yybnet.net/

稿件来源:廖晶莹

□本报记者 廖晶莹

两场招聘会,7500个就业岗位,其中1500个爱心岗位专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近日,浙江省赴四川省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工作组率浙企来到四川,先后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和南充营山县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

7500个岗位

送到家门口

9月4日天刚亮,黑水县芦花镇的藏族小伙俄罗基就带上阿妈和妹妹前往160公里以外的马尔康,参加招聘会。“我才20多岁,想到沿海城市去学习本领、增长见识。”目前在成都打工的俄罗基说。

让俄罗基充满希望的,是当天在马尔康市九州广场举办的2018年 “浙江—四川”就业扶贫劳务协作招聘会。该活动由浙江省人社厅、四川省人社厅、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

浙江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浙川两省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签订劳务合作协议,互设工作站,双方交往协作日益密切。浙江先后在屏山、峨边、广元等地多次成功举办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吸引了部分四川建档立卡人员到浙江就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针对此次走进马尔康、营山的两场招聘会,浙江共组织娃哈哈、吉利、康奈等90家当地知名企业提供7500个就业岗位,涵盖制造业、物业管理、酒店服务、家政服务等多个行业。7500个就业岗位中,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设置了1500个爱心岗位。这些企业和岗位,为阿坝州贫困家庭劳动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9+3”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等提供了广阔的择业平台。

两场招聘会4000多人登记求职

9月7日,招聘会走进了革命老区营山县。营山县劳动力资源丰富,每年平均外出务工者达29万余人。近年来,做好贫困劳动者就业工作,是该县工作的重点。

“我在你们公司打过工,可以说是半个杭州人。”在招聘现场,46岁的营山县老林镇村民司志全和杭州市康禧服务公司工作人员拉起了家常。原来,司志全夫妻曾在杭州做过5年多护工,后来回川务工。此次招聘会勾起了他的杭州情结,司志全说他想再去杭州工作。

此次招聘会,温州市人社局组织17家企业提供了1500个爱心岗位。成都籍的夏先生是温州冠盛集团企业人事主管,这次带着爱心岗位回川,心情很特别。他说,自己已经走出去过上了好日子,还想带着贫困的乡亲们一起走出去。

“立足脱贫攻坚大局,勇于担当,奉献爱心,是我们和企业的共识。为贫困劳动者开启就业暖心通道,提供爱心岗位,力争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的。”温州市人社局局长徐顺聪说。

统计数据显示,马尔康、营山两场招聘会共有4000多人登记求职,其中应聘爱心岗位的有1700多人。四川省就业局副局长龙树贵说:“四川省和浙江共同搞好浙川扶贫协作,目的是通过就业招聘等系列帮扶活动,让贫困劳动力‘输得出\’‘留得住\’‘能增收\’,进一步推动浙川两地劳务合作向深度发展。”

新闻推荐

阿坝推出 56 个招商引资重点项目

总投资221亿元,文旅项目占多半本报讯(记者徐中成)8月27日,记者从阿坝州商务局获悉,为加快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国家生...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送岗 7500个岗位送到家门口)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