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三朗斯基:建议设立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库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1-16 04:01   https://www.yybnet.net/

省政协委员、阿坝州马尔康市第四小学书记三朗斯基来自民族地区基层,在本次两会中,她最关心的是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库的建设。

“我所任职的学校,是一所刚运行一年半的新学校,担负着满足农牧民子女进城就读需求的重任。孩子们接受着以汉语为基础、英语为辅助、藏语为特色的多语种课程。在民族地区,人才绝对是城市发展的关键。”来自基层教育岗位,三朗斯基对人才的培养感触颇深。

她在调研中发现,飞速发展的科技与专业技术人才的矛盾日益突出,特别在民族地区,医院、学校、企业硬件设施越来越先进,可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的队伍建设却没有跟上科技发展的脚步。比如,医院里先进仪器被闲置,学校里交互式电子白板等现代化电子设备功能使用单一,没有发挥最大的效能。

“硬件在发展,软实力也要跟得上才行。高端技能人才的缺乏已成为制约民族地区发展的一个因素。”三朗斯基认为,必须持续关注人才队伍建设,着力于民族地区软实力的提升工程。她建议,应开辟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高端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以定向培养的方式,让民族地区的高技能人才有一个量的提升。同时,在省级层面培养高技能人才时对民族地区有所倾斜,对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给予更多的奖励性政策。

“希望四川省建立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库,做到定时、定点、定量的培训,使人才队伍建设可持续有效益。”三朗斯基还建议,加强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常态评价机制。设立专项资金,提供运行的资金保障。建立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的区域联动,通过民族地区区域内交流、座谈、研讨等拓宽视野,发挥高端人才“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赖芳杰实习生邱静静

新闻推荐

省政府安委会巡查阿坝州 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邹阳)12月28日上午,省政府安委会巡查阿坝州安全生产工作反馈会在马尔康召开。省政府安委会第七巡查组组长、省军...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省政协委员三朗斯基:建议设立民族地区高技能人才库)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