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马尔康新闻 > 正文

呷西委员的心愿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19-01-17 05:31   https://www.yybnet.net/

呷西委员。

我从基层来

□本报记者 周金泉 文/图

呷西委员是马尔康市龙尔甲乡石木榴村村主任。他去年首次当选省政协委员,对于一年来的履职经历,他说得很朴实:“有会参会,有调研就参加调研。”对阿坝州退耕还林农户的生计,他尤为关注。

“过去我村主要种胡豆,亩产300多斤,产值三四百元左右。退耕还林,我村就退了100多亩,全种的生态林。如果今后没有了粮食和钱的补贴,估计村民们又会把生态林砍掉。”呷西委员结合他在基层走村入户的调研,在此次政协会上提出了 “延长退耕还林年限和提高补助标准”的建议。他说:“我还希望下游地区对上游地区给予一定的生态补偿。”

近年来,村里人居环境改善,让呷西非常高兴。呷西说,从2010年开始村里新修了一座座农房,去年又搞了“幸福美丽家园提升工程”,“农民的房子啊,现在比村委会的还修得好!”

令呷西高兴的还有,去年村集体猪场养殖的150余头藏香猪首次出栏,村集体赚了两三万元,村民人均分了10元红利,虽说不多,但毕竟有了好的开始。

呷西委员所在石木榴村地处海拔2600—3000米的高寒山区,发展产业极度艰难,关键受交通的制约较大。呷西说:“我乡距马尔康70多公里,去年国家投资修了38公里柏油路,今年还要修20多公里。交通条件正逐步变好,今年我准备带领村民至少种植100亩市场上好卖的宽叶子羌活,下一步,县农业局还将牵头支持我们发展高山蔬菜。”

新闻推荐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预备会议

本报讯(记者邹阳)1月2日下午,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政协主席尼玛木主持会议,州政协副...

马尔康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马尔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2 8 C2019-01-08 02:13
人物名片:杨莉2019-01-14 13:55
猜你喜欢:
老去的茶堡克萨2019-01-03 06:46
评论:(呷西委员的心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