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30省份启动制定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实施方案

来源:兰州晨报 2019-05-29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建成通车的汶(四川省汶川县)马(四川省马尔康市)高速桃坪入口。 新华社照片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28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5月27日,北京、天津、河北等30个省份已启动制定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其中河北、山西等11个省份已制定ETC推广方案,确保年底前完成。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部署加快建设和完善高速公路收费体系等四项具体任务,并明确了时间要求和责任单位,为开展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提供了遵循。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落实好方案,交通运输部制定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作战总方案》,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打响了攻坚战。

相关新闻

交通运输部:取消省界收费站后现有高速公路建设管理体制不变

据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28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我国高速公路以省为主的建设和管理体制不会改变。

吴春耕说,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只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通行费收费。跨省行驶车辆仍应按照有关规定和标准,依法交纳车辆通行费。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川滇藏青交界地 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 会议筹备工作专题会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5月15日,川滇藏青交界地藏区州(市)长第五次联席会议筹备工作专题会在马尔康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咯尔我的家2019-05-17 11:14
评论:(30省份启动制定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实施方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