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2019年阿坝州全域旅游环境第一轮督查情况 河道公路存在的问题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6-12 10:19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全州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开展全州全域旅游环境整治工作决策部署,按照《关于开展全州全域旅游环境整治督导检查工作方案》,阿坝州组织了4个督查小组于5月15日至5月25日采取暗访形式对全州进行检查,督导检查河道公路存在问题如下:

马尔康市

1.松岗镇松岗大桥桥头建筑弃渣、柴禾及白色垃圾乱堆乱倒。

2.松岗村国道317线大理石厂上游路边建筑弃渣乱倾乱倒,河边建渣、白色垃圾、焚烧后的垃圾残余较多。

3.石广东村与国道317线岔路口柴禾乱堆、标识牌倾斜,废弃物、白色垃圾较多;河边汽修厂附近汽修废弃物、白色垃圾、建渣较多。

4.白湾乡大石凼村国道317线部分路段道路边沟内土石较多,堵塞较为严重,清理不彻底;温古村口村道与国道317线交叉口,公厕环境卫生较差,路边白色垃圾整治不彻底;年克村路边砂场道路边沟内白色垃圾较多;年克村距太阳河桥上游有少量砂石料撒漏。

5.色理村公路边河道内白色垃圾较多。

6.王家寨至梭磨乡政府部分河道边漂浮或丢弃的白色垃圾较多。

7.汶马高速C22合同段项目部前后路边倾倒有大量建筑弃渣、土石方、白色垃圾。

8.卓克基往梦笔山方向省道210线2公里上下路段旁河边倾倒大量建渣、生活垃圾。

9.俄尔雅路一段至2号隧道口有运砂石车辆未遮盖棚布。

10.三丰对面砂石、建渣未作防尘处理。

金川县

1.独松乡卡拉塘村部分路段建渣乱倾乱倒问题整治不彻底,此次检查仍发现部分路段有建渣。

2.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前环境卫生整治不够彻底,河沟内仍有少量垃圾(属河边商户倾倒的泔水及白色垃圾),需加大整治力度,并对河岸周边商户加强环保宣传教育。

3.太阳河至毛日乡道路受雨季影响,多处多段发生边坡崩塌,对通行产生影响,应加大边坡治理力度,确保安全。

4.木尔宗乡道与国道317线交汇处,路边弃渣未清理彻底,柴禾、废弃标识牌随意堆放。

小金县

美兴镇过境公路临时停车场有白色垃圾。

汶川县

1.邓生服务区废弃帐篷乱堆乱倒。

2.邓生服务区下行三公里建渣乱堆放。

3.汶川县至雁门镇路边有大量建渣。

理县

古尔沟华美达大酒店对面河道上面建筑材料及垃圾乱堆乱放。

茂县

1.进城荞面沟:(1)河道有大量垃圾;(2)西桥头小河沟有垃圾堆积。

2.国道213线永镇无名大桥与金哈达加油站之间河道中有大量白色垃圾。

3.城北吕梁路、岷山路建材(砖、砂)乱堆放,占道情况严重。

松潘县

1.国道213线:(1)738路段大桥河边有白色垃圾(西炝驿站);(2)736至738路段砂石堆未做防尘处理;(3)好客来川菜馆后面河堤有生活垃圾;(4)永和村大量砂石未做防尘处理;(5)龙潭堡村生活垃圾乱扔乱倒;(6)德胜村往茂县方向有废土堆未处理;(7)681路段堡坎下有大量垃圾;(8)鸳鸯桥电站青云镇谷斯村2组6354号泄洪阀有大量生活垃圾;(9)661路段附近有大量生活垃圾;(10)667路段对面佑所屯村生活垃圾乱倒。

2.牟尼沟游客中心下面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经理部对面及附近有大量建渣与生活垃圾混合。

3.往黄龙方向中铁一局搅拌厂附近有大量白色垃圾。

4.尕里台至瓦切省道203线至刷经寺省道209线沿线零星垃圾不断,饮料瓶居多。

九寨沟县

1.漳扎镇白河上游河道有大量垃圾及白色漂物。

2.神仙池路口建材没有遮盖。

3.有过路车辆在甘海子边洗车。

4.双河镇中和村二组17号旁修房建材占省道301线。

黑水县

1.省道302线沿线七一小学附近路段小贩摆摊设点。

2.黑水县正祥藏式家具附近河边乱丢塑料瓶、纸箱,乱倒生活垃圾。

3.省道302线沿线黑水污水处理厂内的建筑垃圾未处理。

阿坝县

1.麦尔玛镇游牧味道附近的两个垃圾桶损坏未处理。2.麦昆乡古尔沟标识的公路底下饮料瓶、纸箱、建渣乱丢乱弃,垃圾遍地。

3.多美林卡湿地公园附近河流有垃圾漂浮物。

4.格尔登寺附近街面、巷道旁生活垃圾、建渣乱堆乱放,垃圾遍地。

若尔盖县

1.往唐克镇方向的道路旁建筑垃圾乱堆乱放,未处理。

2.城外太阳岛生态度假村水边有饮料瓶、白色垃圾,河道脏乱差。

3.城区国道213线出租中大小挖掘机附近建材乱堆乱放,丢弃废弃车。

4.国道213线郎川路段有动物尸体,可见范围内的红星镇河它村附近水塘里有大量生活垃圾和白色垃圾,已变为污水塘。

红原县

刷经寺镇建设路19号坝子、河沿边有大量生活垃圾。

壤塘县

1.往班玛县、阿坝县岔路口处白色垃圾清理不彻底。

2.南木达镇门底加油站、经茸木达境内至阿坝县交界处沿河两岸多处、多段发现建筑弃渣、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

3.中壤塘镇部分河段河道白色垃圾较多,河岸存在建渣乱倾倒情况。

4.南木达集镇内街面砂石、泥土清理不彻底,存在卫生死角。

5.县城临江苑前河道内有少量白色垃圾。

阿坝州全域旅游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12日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推进 基层党组织水平提档晋级工作

本报讯(魏颖佳)今年,马尔康市找准“分类定级”着力点,扎实开展新一轮“三分类三升级”活动,推进乡、村基层党组织水平提档晋级...

马尔康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马尔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阿坝州全域旅游环境第一轮督查情况 河道公路存在的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