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加大对实体 经济服务力度 着力防范金融风险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7-08 16: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杨骁)7月4日,阿坝州金融工作调研座谈会在马尔康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李云泽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潘国伟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人行阿坝州中心支行、阿坝银保监分局、州信用联社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

潘国伟在汇报中说,近年来,阿坝州紧紧围绕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一州两区三家园”发展目标,紧扣“三地共建、五业同优”产业体系,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以优化金融服务为基础,以创新金融产品为抓手,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以防范金融风险为底线,为实现阿坝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阿坝州作为深度贫困地区,金融市场欠发达,经济相对不活跃,实施金融提升工程需要艰苦奋斗、长期努力,将重点引导更多金融资源投向省委、州委明确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方向和领域。

在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李云泽指出,阿坝州作为高原地区、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经济和客观环境相对艰苦,但金融整体运行比较健康,为阿坝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障,广大农牧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不断增强。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人行阿坝中心支行等监管机构要加大货币政策工具和借贷便利倾斜力度,提高金融服务供给率和金融机构覆盖率,加大对民营和小微企业、“三农”和扶贫等领域投入力度,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手段;要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服务力度,建立完善财政金融互动机制,充分调动各金融机构支持阿坝发展的积极性,立足现实、着眼长远,把全域旅游、清洁能源、绿色农业、“飞地经济”等作为金融机构支持实体经济的主要着力点;要着力防范金融风险,切断非法关联交易链条,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加强反洗钱管理,建立黑名单制度,营造良好信用环境,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新闻推荐

马尔康市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

本报讯(记者林迁忠)为保障辖区内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6月30日起,马尔康市救助站“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正式铺开。...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大普惠金融工作力度加大对实体 经济服务力度 着力防范金融风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