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 阿坝州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19-08-19 11:21   https://www.yybnet.net/

■陈静 记者 杨骁 陈玉昌

8月17日晚8点,古老的九寨大地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可容纳1700名观众的九寨沟县中学运动场观众云集,灯光闪耀,彩带飘扬。此时此刻,体育、运动、健康、奋斗的气息在此交汇,阿坝健儿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向新时代进发。

一个多小时的开幕式,将既节俭又喜庆的办会理念贯穿始终,一个个由本土群众表演的节目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开幕式一样光彩夺目的还有全州运动健儿们灿烂的笑脸。

下午7点,九寨沟县体育馆外已是人头攒动,当地群众等待排队进场。永乐镇居民孙健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大型运动会的开幕式。他告诉记者:“有机会在家门口观看大型运动会开幕式,肯定不能错过。”

不到8点钟,整个体育馆内已座无虚席。 在开幕式开始之前,一首《神奇的九寨》不仅把现场观众的思绪拉到美丽的童话世界九寨沟,也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在主持人的互动下,全场观众伴着音乐节拍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热情地欢迎来自全州各地的运动员代表。

8点整,阿坝州第十五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随着激情澎湃的音乐和现场观众热情的呐喊,各方队开始入场。率先入场的是裁判员代表队,紧随其后的是马尔康市代表队……来自全州13个县(市)和21个州级部门、学校和企业共34支代表团(队)陆续进场。据了解,本届州运会共有1900余名运动健儿参赛。

“真是太棒了!场面宏大、壮观,很震撼、非常大气。”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代表队的运动员唐小锐和队友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内心的激动。

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体育歌舞《追梦人》、情景歌舞《花开九寨》、仪式歌舞《吉祥九寨》3个篇章,共12个节目,涉及歌曲、舞蹈、表演唱等。在州运会主题歌曲《感恩有你》的美妙音乐中,300名演员手握五色千米哈达,表达九寨儿女对关心、关爱九寨发展的社会各界的诚挚敬意和感恩之情;现场观众和演职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演员们整齐排列成“70”字样,献礼祖国、祝福祖国;一曲琵琶弹唱《采花》让观众徜徉在时光的长河里,感受着时代的变迁;歌手阿斯满演唱的《花开九寨》将开幕式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开幕式结束时,演出人员跳起了欢快的原生态《火圈舞》,用最隆重的“涂墨礼”,献上九寨儿女心中最诚挚的祝福,向全州各族运动健儿展示了九寨白马藏族的特色民俗文化。

“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运动会开幕式,很有纪念意义。开幕式表演十分精彩,我为九寨沟能举办如此的体育盛会感到无比骄傲。”漳扎镇荷叶寨的志愿者阿旺说道。

专门从汶川赶到九寨沟县观看开幕式的郭鑫在观看开幕式表演的同时,还在微信和短视频上一连发送了十多张图片和小视频。她说:“每个篇章的表演既有九寨风情,又融合了阿坝州民族文化元素,大气有内涵,而且现场的灯光和燃放的烟花太美了,忍不住要和朋友分享。”

这是一场体育的盛会,这是一场群众的狂欢。现场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再次激励着阿坝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奋进,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起肮。

据了解,在九寨沟县举行的阿坝州第十五届运动会是历届运动会中参加人员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氛围最浓的一次体育盛会。州运会举行后紧接着举行阿坝州第三届残运会,州运会自8月17日开幕持续到8月22日闭幕。残运会自8月25日开幕持续到8月29日闭幕。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来自全州各县的运动员们将展开激烈的巅峰对决,争夺最高荣誉。

新闻推荐

藏羌回汉共舞吉祥 第八届嘉绒锅庄节“舞动”马尔康

表演现场(胡依涵记者庄媛文/图)8月1日,“火苗旺盛的地方”——马尔康市第八届嘉绒锅庄文化旅游节在马尔康田径场...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燃激情 放飞梦想 阿坝州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