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四川阿坝已抢通多处 泥石流损毁公路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8-2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成都8月23日电(记者胡旭)受近日强降雨导致的泥石流影响,四川阿坝州境内多处公路断道,当地交通部门迅速开展抢通保通。目前,从成都至映秀保持畅通,映秀至汶川段映汶高速已形成应急抢险通道,汶川至马尔康段汶马高速和高速间转换的普通公路可保证通行,映秀至耿达段已抢通。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22日18时,四川阿坝州高速公路灾情主要集中在映汶高速(3处)和汶马高速(1处),普通公路灾情主要集中在G213线(3处)、G317线(1处)和G350线(1处)。此外,还有1条省道S216线(1处)和27条农村公路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都汶高速成都至映秀段正常通行,映秀至汶川段簇头沟桥、登基沟大桥、板子沟大桥等3处受损较为严重,经施工作业后现已形成应急通道,抢险施工车辆可从映秀到达汶川。

汶马高速下庄钢管梁桥左幅受泥石流冲击导致桥墩偏移,右幅从22日起按每小时转换单边放行方式开放车辆应急通行。目前,车辆可从汶川出发,经G317线至克枯上汶马高速,从桃坪下高速经国道至薛城上高速,再至古尔沟下高速经国道至尽头寨上高速直达马尔康。

国省干线方面,G213线已抢通板桥沟玉龙电冶厂大桥和青坡村框格梁处便道;G317线已抢通理县通化小桥便道,保证汶川至马尔康方向恢复通行;G350线已经抢通映秀至耿达段、卧龙至巴朗山段;S216线水磨至三江公路受洪水冲刷严重,多处路段路基外侧被掏空,需绕行。

据悉,到23日上午,当地高速方面已投入抢险救援设备200余台套次,抢险人员480余人次,清淤约8万方;普通公路方面已投入抢险人员1000余人次、各类抢险机械240余台套次。同时,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已做好战备钢桥有关准备,一旦需要可即时投入保障。

新闻推荐

汶川山洪致4人遇难11人失联 多方救援力量出动赶赴现场

受强降雨影响,四川汶川县境内多个乡镇8月20日凌晨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部分地区道路、电力、通讯中断,造成...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马尔康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阿坝已抢通多处 泥石流损毁公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