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援藏干部李军被追授为“四川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来源:德阳日报 2019-12-24 09:5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肖盛雄)“请全体肃立、脱帽,为李军同志默哀一分钟。”12月23日下午4时,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举行援藏干部李军同志追思会,省教育厅、德阳市委教育工委、马尔康市及沙尔宗镇有关领导,沙尔宗镇村民代表,李军同志家属、生前好友,以及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全体师生等,怀着沉痛的心情,共同缅怀这位牺牲在扶贫工作岗位的援藏干部。

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广场上庄严肃穆,广场上布置的背景屏幕上映出李军同志生前的工作照片,屏幕两边书写的“不忘初心步履坚定浩气长存扶贫路、牢记使命教书育人一片丹心励后人”挽联格外醒目。在追思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李军的生前视频,缅怀李军平凡而光荣的一生。李军的妻子以及马尔康市、沙尔宗镇有关领导及他生前所驻村的村民代表、学生等作了发言,以表达对他的怀念和哀思。省教育厅有关领导还当场宣读了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追授李军同志“四川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1986年9月出生的李军,泸县人,中共党员。12月14日,李军因连日加班,身体过度劳累不幸牺牲在工作岗位,年仅33岁。生前,他曾先后被评为2010年、2011年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川西北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保卫干部、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工作者”、学校“优秀辅导员”、学校“优秀教师”和四川省“四川新青年”。

2018年1月16日,李军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深度贫困地区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市沙尔宗镇,挂任镇党委副书记,全脱产驻村帮扶贫困村沙尔宗村。在一年的帮扶期满后,李军主动要求留下继续帮扶。近两年来,李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帮助沙尔宗村顺利通过了国家的检查验收,如愿摘掉了贫困的帽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人生交上了一张满意的答卷。

新闻推荐

群众问题就是“订单”我们上门来办 记马尔康市松岗镇洛威村“党员志愿服务队”

编者按: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坝州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将“改”字贯穿始终,纷纷走出院子、沉下身...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天边的嘉绒奇索2019-12-06 15:41
评论:(援藏干部李军被追授为“四川省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