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点赞!新做法!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13 03:21   https://www.yybnet.net/

■实习记者 曹梓怡 记者 哈斯满 泽旺旦真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随着两会不断升温,不少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新做法、新举措受到密切关注,引来无数点赞。

人物名片

——州人大代表唐小红

点赞:代表委员通道让两会“大餐”更美味

在晶金隆会议中心“代表委员局长通道”,面对守候的记者,代表委员和局长们热情回应提问,主动上前发声。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两会在往年“局长通道”的基础上,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和“委员通道”。

“提问不设‘禁区’,回应知无不言。为这样的两会和阿坝点赞!”唐小红告诉记者,她在手机上观看了“委员通道”直播,针对黄河上游该如何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以及阿坝州在教育基础、创新发展方面还有哪些亟待解决的问题等内容,委员们现场一一解答媒体,闪烁其词少了,硬话、实话多了,“代表委员局长通道”让两会大餐更美味。

唐小红直言,两会就是要把老百姓的心愿带上来,作为代表委员,就应该当好人民声音、民主意见的“传声筒”。对于老百姓而言,更是期望代表委员能够更好地代表民意,把民生的“难点”“痛点”等问题带进两会,共同协商解决。

记者感言:改闭门会议为主动公开,既检验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也通过双向政治沟通赢得社会更多支持认同,这是大势所趋。如今,“代表委员局长通道”已成为代表委员和局长们与社会公众间的新纽带,越来越多“通道”的开放体现了代表委员履职的自信、地方政府施政的自信、治理体系完善的自信。

人物名片

——州政协委员张云书

点赞:两会发言更丰富、利益代言更广泛

1月3日,阿坝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知新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马尔康召开。此次参加两会的州政协委员张云书还有一重身份就是知新会副会长。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围绕关系阿坝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切身利益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投身建设美丽阿坝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张云书表示,知新会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各领域、各部门发挥其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不忘合作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砥砺前行”为宗旨,积极建言献策、聚智汇力、创新创业,进一步拓宽党委、政府与群众间的双向沟通渠道,传递国家政策信息与导向、收集群众意见与建议,化解社会矛盾,为阿坝州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感言:代表委员为自身阶层利益代言,为所在选区、所来自的界别积极发言,是两会呈现的可喜状态。相信知新会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增加两会发言的丰富性,更好地体现利益代言的广泛性。

人物名片

——州政协委员土登登巴

点赞:阿坝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常盛、永葆生机

前不久,国家民委正式发布公告,决定命名阿坝州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阿坝民族团结的强大能量正在汇聚。

“这几年,我们老百姓生活水平大大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民族关系更加和谐。”土登登巴说,阿坝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增强,民族团结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州委、州政府一系列稳州兴州的决策部署,特别是“两联一进”群众工作的开展,建立了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宗教界人士的结对帮扶制度,阿坝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值得点赞。

记者感言:阿坝州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决胜脱贫攻坚,全面落实就业、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政策,繁荣发展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项社会事业。如今,一幅幅盛世和谐、民族团结的优美画卷正在阿坝大地徐徐展开。

新闻推荐

黑夜给了你明亮的眼睛 罗开东诗集《人之常情》的美学蕴涵

■范藻如果像李泽厚说的“哲学就是看世界的角度”,那么笔者则认为“诗歌就是爱世界的方式”。诚然,世界是不变的,而我们往往...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雪域高原巨龙起舞2019-12-30 06:04
评论:(点赞!新做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