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杨克宁在马尔康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31 14: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叶其军 唐俊锋)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继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市场保供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后,1月29日下午,农历正月初五,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在马尔康市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尔康市委书记张培云,副州长蔡清礼,州政府秘书长余光亚陪同。

卫生防疫检查点是人员流动检测的重要防线。在马尔康车站卫生防疫检查点,杨克宁一行看望慰问了正在进行体温检测的卫生防疫人员和执勤公安干警,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值班值守、入境车辆人员登记、监测流程、具体防护措施等情况。杨克宁对他们放弃假期,维护群众健康安全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叮嘱他们要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规范操作、注意自身防护,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检疫和执勤工作。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州相关决策部署,耐心细致地对入境车辆及人员逐一登记,并对入州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切实做到底数准、信息实、来路明、去向清,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重点加强重点疫区入州人员健康情况筛查,做到应查尽查,坚决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构筑一道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加大对一线卫生防疫人员和执勤干警的关心关怀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值班轮换机制,充分利用执勤车辆等建立临时休息场所,让大家在严寒中安心值守。

猪肉价格如何?蔬菜主要从哪里进货?能否保证货源充足?……在马尔康大润发超市,杨克宁与超市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商品供应、价格变动等情况,实地察看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希望商家千方百计保证物资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他叮嘱超市负责人,超市作为人员相对集中、组成复杂、流动性大的场所,要特别注重卫生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强消毒杀菌及防疫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杨克宁边走边看,并不时提醒正在购物的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叮嘱他们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提升防护意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做起,出入公共场合戴好口罩,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精神状态,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叮嘱随行的州、县(市)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与群众的生命安全息息相关,要引导城乡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要加强相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特别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普及,引导居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马尔康市疾控中心和市人民医院,杨克宁一行详细了解了马尔康市医用防护口罩、消毒药品、后勤保障设备等物资储备及调配情况,并看望慰问了在岗医务工作者。当了解到马尔康口罩、消毒液等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杨克宁要求,要多渠道、多举措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的筹备、供应和后勤保障,特别是加强医疗和生活物资储备,进一步加大市场供应力度,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并精准调配各项医疗物资、防护设备,在优先保障一线医务防疫人员的前提下,努力做到既满足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又兼顾群众需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州、县(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

新闻推荐

阿坝州政府召开《政府工作 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

本报讯(记者颜天杰)2019年12月30日,州政府在马尔康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

马尔康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马尔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向西!见证奇迹2019-12-30 06:12
评论:(杨克宁在马尔康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