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不慌乱 不传谣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1-31 14:05   https://www.yybnet.net/

1月30日上午,州政府新闻办在马尔康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公布:发现涉及阿坝州人员散布疫情网络谣言2条,已落地核查处理。目前,阿坝州正处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然而,战“疫”关头,一个更加可怕的“病毒”——“谣言病毒”正在朋友圈、微博滋生,值得所有人警惕。

这些不实的“小道消息”迅速扩散到家庭微信群、同学群、工作群,甚至在各大平台转发,难免会让人信以为真,有些人成为谣言传播者而不自知。谣言肆意传播,不仅误导了大众,也扰乱了抗击疫情的公共秩序,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对未知有害怕,对疫情有恐慌,都是人之常情,但惊慌失措和掉以轻心都不可取,更不能在“无意”中成为谣言的放大器、“伪科学”的“二传手”。

把负性情绪降下来,让积极心态升上来。有一种支援,叫做不慌乱、不传谣。从社会心理层面来看,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积极的社会心态有助于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当下,大家最应该相信的就是官方消息,安坐家中,不信谣、不传谣,不给抗击疫情“添乱”,这既是尽责任,也是作贡献。对于谣言,最有效的“粉碎剂”就是及时、有效、准确地发布权威信息。面对疫情,应多一分清醒、少一些盲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更多正能量。

新闻推荐

阿坝州召开2020年 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2020年春运工作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结束。为全面做好动员筹备工作,确保春运工作安全有序开展,1月8日,2020...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不慌乱 不传谣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