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中超首轮恒大旧将集体爆发 上海申花急需曾诚冯潇霆拯救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27 16:15   https://www.yybnet.net/

高拉特紧急加盟华夏,帮助球队拿到一分。

高拉特紧急加盟华夏,帮助球队拿到一分。

26日的苏州奥体中心,河北华夏幸福迎战升班马石家庄永昌的河北德比,面对少一人且落后一球的局面,刚刚加盟球队才三天时间的高拉特一人拯救了球队。

刚刚从恒大租借加盟的他,用一个直接助攻和一个间接助攻帮助华夏幸福最终带走1分。

中超首轮前七场比赛,这些年离开恒大的旧将们集体爆发,而申花最终0-2败给恒大,恐怕也和曾诚、冯潇霆这两名恒大旧将无法出场有关。

要在A组这个“死亡之组”杀出重围,申花急需曾诚和冯潇霆救火。高拉特任意球帮助董学升破门。

高拉特任意球帮助董学升破门。

恒大旧将遍布中超

华夏幸福和永昌的这场河北德比,外界给出的最大看点是穆里奇和高拉特这两位恒大旧将的对决。

但其实这个说法多少有些无厘头——2010年就加盟恒大的穆里奇早在2014年夏天就转会了卡塔尔阿尔萨德,而高拉特是在2015年年初才加盟恒大,两人在恒大并没有任何交集。

不过,这两人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都起到了决定性作用,高拉特先是头球后蹭助攻马尔康扳平比分,下半场罚出的任意球造成永昌门将脱手,董学升跟进补射反超比分。

永昌之后大举反攻,穆里奇助攻马修斯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了2-2——高拉特和穆里奇都有一次直接助攻,高拉特的任意球也能算是一次间接助攻,而补射破门的董学升,也曾经在恒大效力过……郜林已成为深圳队队长。

郜林已成为深圳队队长。

富力和深圳的广东德比,刚刚从恒大加盟的郜林上半场头球首开纪录,下半场又利用点球完成梅开二度,帮助深圳3-0取得了时隔近一年的第一场中超胜利。

下半场深圳队获得了两个点球,创造的点球都是李源一,他也曾在恒大效力过一段时间,后来转战泰达再加盟深圳。

因为过去近10年在内援和外援市场上的巨大投入,再加上这两年俱乐部战略转型偏向年轻球员,恒大把一批失去位置的内外援转让给了中超其他球队,这样一来中超不少球队中都有昔日恒大球员身影郜林点球破门。

郜林点球破门。

恒大夺冠竞争对手中,国安租借了恒大归化球员阿兰——首轮国安少一人情况下2-1击败了重庆,阿兰一人顶在锋线和对手整条后防线周旋,虽然没能取得进球,但对于球队赢球依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外租河南建业的边翼冯博轩则助攻了多拉多的第一个进球,还策动了柯钊的第三个进球。阿兰光头形象亮相国安。

阿兰光头形象亮相国安。

申花,急需恒大旧将拯救

当然,要说拥有最多恒大旧将的球队,还是上海申花。

本赛季申花就从恒大签下了温家宝、冯潇霆、曾诚和于汉超四名球员,此外球队的老将李帅、秦升和中生代代表球员彭欣力也曾经同时在恒大效力。

申花总计7名恒大旧将,是联赛最高纪录。

巧合的是,联赛首轮恒大和申花直接交锋,但因为签订转会合同的关系,冯潇霆和曾诚都需要回避,李帅、温家宝、秦升和彭欣力都是首发出场,于汉超也获得了替补出场的机会。申花球员钱杰给防守恒大外援塔利斯卡。

申花球员钱杰给防守恒大外援塔利斯卡。

不过申花队内的7名恒大旧将,有核心竞争力的还就是两名无法出场的球员曾诚和冯潇霆,这也导致了申花最终0-2输球的苦果。

申花方面表示,整个准备期曾诚和冯潇霆一直被主教练崔康熙视为主力球员,但就在开赛两周前赛程公布后申花发现首轮遭遇恒大,曾诚和冯潇霆都需要回避,这样一来崔康熙在技战术演练时就有些尴尬:

一方面他要兼顾整个赛季的主力阵容,但另一方面揭幕战也很重要,他不得不花一部分训练时间,来演练没有曾诚和冯潇霆的阵容申花急需冯潇霆和曾诚。

申花急需冯潇霆和曾诚。

最终崔康熙选择把秦升从后腰位置拉回中卫——秦升的经验没问题,但他毕竟不是科班出身,和朱辰杰也缺乏默契,尤其是第二个丢球,显示了申花这条临时拼凑的后防线的确存在很大问题。而在定位球的防守上,申花也出现了几次失误险些导致丢球。

考虑到A组的竞争激烈性,现在申花急切需要曾诚和冯潇霆两人出场稳定军心,下一轮申花将面对深圳,届时恒大旧将之争的话题必然是主旋律。

崔康熙表示,“相信随着曾诚、冯潇霆以及一些伤员的回归,球队会越来越好。”(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各司其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各方热议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实施区域布局——各司其职,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就四川而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

马尔康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马尔康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首轮恒大旧将集体爆发 上海申花急需曾诚冯潇霆拯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