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马尔康 > 正文

科技下乡万里行走进马尔康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1-04-16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四川农村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闻亚 实习生 袁宇君)4月14日,四川省“科技下乡万里行”蜂产业服务团专家走进马尔康,为当地40多名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养殖大户、相关企业及专合社负责人等,带来中蜂健康高效饲养技术培训。

省蜂业管理站研究员王顺海表示,本次培训的重点,在于帮助参训人员掌握人工分蜂育王、成熟蜂蜜生产等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除了理论课程讲解,还特别设置了蜂蜡王台制作、中蜂人工育王操作、快速造脾、成熟蜜生产、浅继箱生产、养蜂实用机具使用等实训课程及相关考核,“手把手”向参训人员传授技术要点。

据了解,近年来,阿坝中蜂产业在马尔康、金川、小金、壤塘、理县、松藩、九寨沟、茂县、黑水、汶川等地多点开花,已成为当地百姓增收增效的一份“甜蜜”产业。2020年,阿坝全州保有蜂群126000多群,建起标准养殖示范场126个,发展合作社76个、加工销售企业5家,蜜蜂年产量700余吨。

新闻推荐

干部任前公示 阿委组公示〔2021〕6号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任职管理办法》的规定,为进一步减少用人失察失误,把干部选好选...

马尔康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马尔康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技下乡万里行走进马尔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