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铺平贫困学子求学路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带着责任“扶贫”

来源:四川科技报 2017-02-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智林和来自***点阿坝州茂县永和乡细口村4户学生家长代表唠起了家常。

学院***点茂县免费定向培养杂技班学生的家长应邀到四川艺术职业学院,亲身走进校园,感受校园文化,体验教学环境,了解孩子们学习、生活条件。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小组、党办、院办、宣传部、附中等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举行了学生家长座谈会,与4户免费定向培养生家长开展面对面地交流,敞开心扉沟通孩子们冷暖、心理健康、学习收获与就业前景。

附中校长郭雪、党总支书记李萍向家长汇报了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茂县免费定向培养杂技班学生是学院众多扶贫政策其中之一,从2016年开始,学院借助***政策这个机会,走进了茂县,在贫困对接地茂县建档立卡贫苦户家庭中选拔了20名身体素质符合艺术专业严苛条件的杂技班学生,作为免费定向培养就业的培育对象。6年的专业培养,学院为6到13岁孩子分类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开展三到六年级层次的文化课教学。学院不仅免收学费、杂费与生活费这笔不小的开支,还为杂技班孩子提供免费“营养餐”,配备24小时照顾他们的生活老师,学院领导多次深入课堂、寝室、练功房亲切慰问学生,为孩子们送去过冬衣物,学习文具与生活用品。看到孩子从里到外一身新,冬衣、棉衣、就连袜子都是学院为孩子们准备的,茂县永和乡杨艳群、杨晓翠的母亲激动地不停表达谢意,茂县永和乡细口村妇女主任徐会代表村委表达学院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真诚地关怀与培养,解决了贫困户子女求学就业的大难题。

(川艺职院)

新闻推荐

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羌年。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中国古羌城广场,上千名羌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以祭祀祈福、跳萨朗、唱羌歌、喝咂酒等传统方式庆丰收、送祝福、祈

月日(农历十月初一),羌族同胞迎来了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羌年。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中国古羌城广场,上千名羌族同胞身着节日盛装,以祭祀祈福、跳萨朗、唱羌歌、喝咂酒等传统方式庆丰收、送...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雪后初晴松坪沟2016-11-11 00:00
评论:(铺平贫困学子求学路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带着责任“扶贫”)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