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封面新闻荣获“中国应用传播十大创新案例奖”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7-10-30 02:35   https://www.yybnet.net/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刁明康)10月28日,在湖北大学举行的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年度论坛上,封面新闻以智能+智慧的智媒体创新技术优势、原创爆款内容的亿级传播优势和融合报道优势,荣获“中国应用传播十大创新案例奖”。

获得“2017中国应用新闻传播十大创新案例”的10家媒体是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新华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今日头条、澎湃新闻、梨视频、上海发布、新京报我们视频、封面新闻和财新传媒数据新闻中心。这次评选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颁发,获奖的十大案例经由学界和业界专家提名及两轮推荐评审评出,反映了国内媒体在融合生产和技术创新中的前沿探索,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示范性。

封面新闻上线一年多来,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直播等多维呈现方式,多篇原创稿件形成了全网亿级传播。比如“四川全球秀”专题报道形成了2.2亿次传播,“全国两会报道”“茂县山体垮塌救援”“凉山禁毒民警牺牲”系列报道和“九寨沟地震”专题报道都创造了上亿级的传播热点。

在视频直播领域,封面新闻持续发力直播和短视频,直播强调专业,视频强调精品,长期稳居今日头条视频直播榜前三,多次排名第一,“凉山第一高溜”“川藏第一高桥”“港珠澳大桥贯通”的直播阅读量均突破千万。

四川大学文化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王炎龙认为,媒介技术就是媒介生产力,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封面新闻在媒介技术转型、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和升级换代方面走在了全国媒体前列,包括小冰机器人等技术,在新闻生产、资讯生产、情景构建方面都起到了典范作用。

新闻推荐

“重建路上,我们更有底气了”

■实习记者杨园洁记者邹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关于民生,党的十九大报告重点明确。“6·24”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山体高位...

茂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封面新闻荣获“中国应用传播十大创新案例奖”)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