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阿坝州不断创新普法模式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2-02 09: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 去年,阿坝州普法工作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群众喜闻乐见为原则,大胆创新方式,着力打造普法品牌和亮点特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建立普法联动机制。将普法工作纳入依法治州考核内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形成各职能部门联动融合的普法工作新机制。印发 “法律七进”工作标准,建立分类普法机制,将全州划分为农区、牧区、九环线片区3个区域。2017年,全州分区域、分人群、按需求开展精准普法504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万份,受教育人数达73万余人次。

破解普法重点难点。抓牧区普法难点,坚定不移推进法律进寺庙“四进七有”工作,为全州重点寺庙聘请法律顾问、培养寺庙“法律明白人”459人,实现宣传阵地、法律服务、法制宣讲全覆盖。抓“关键少数”重点,出台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实施意见,专题学法、会前集体学法逐步成为常态。将自治法规宣传纳入“七五”普法规划,制定加强自治法规宣传方案。

积极创新普法宣传方式。投资近百万元,在全国藏区率先建成汉藏双语法制宣传工作室,开辟“法治阳光”栏目,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法制宣传活动,为实现精准普法搭建了有效平台,并利用“两微一端”加大推送力度。截至2017年年底,已推送 12期,教育群众6万余人次。将法制宣传教育与传统民族文化相融合,编写具有地方特色的普法读物2万册,制作“双语”普法挂历5万余份,并建立法治文化广场(长廊)22个。

纵深推进法治示范创建。深入开展“三项法治示范创建”,创建州级法治示范县3个、法治示范乡镇41个、学法用法示范机关(单位)159个;茂县争创国家级法治示范县已通过省级验收,汶川县争创省级法治示范县稳步推进。制定法治创建动态管理办法,对创建单位实行动态管理,切实巩固创建成果。

新闻推荐

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消防专场新闻通气会去年疏救5万人 全省15年无重特大火灾

(记者王晓英李洋)近日,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消防专场新闻通气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全省连续15年未发生重特大和群死群伤恶性火灾,2017年全省一大批全国优秀单位、先进个人,出色完成“6·24”茂县...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去九鼎山玩雪2018-02-02 09:13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不断创新普法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