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高校领导当“邮差” 翻越海拔2500米 送录取通知书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08-06 04:14   https://www.yybnet.net/

翻越海拔2500米 送录取通知书 内江师范学院副院长赵明把录取通知书交给陈永辉。

看本文视频扫二维码

“祝贺你,内江师范学院欢迎你!”8月5日上午10点过,阿坝州茂县洼底乡海拔2500多米的沙胡寨村里,一片欢声笑语。内江师范学院副校长赵明和学校招就处、二级学院领导一行4人翻山越岭来到今年参加高考的19岁羌族女孩陈永辉家里,将一份“热乎乎”的通知书和“爱心礼包”送到了陈永辉的手里。

据了解,陈永辉是村里第二个考上本科的学生。

喜悦

高山村寨里飞出金凤凰

陈永辉皮肤略黑,瘦小文静,略显腼腆。看着期盼已久的录取通知书,听到赵明祝贺的话语,她不停地表示着感谢。学校领导送来的这一份录取通知书对她而言,珍贵异常。

“以前在新闻里看到过校领导送通知书的,但从没想过我也能收到。”陈永辉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听到这个消息时“吓到了”。陈永辉的家庭并不富裕,2016年才正式脱贫,目前处于巩固脱贫阶段,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父亲在外打工的收入。

沙胡寨村位于海拔2510米的高山上,有一条盘山路直通乡镇,但即便是坐车都需要一个多小时,盘山公路急弯很多,出行不易。所以对陈永辉而言,除了在外上学,村子里几乎就是她的小天地,“我最远只去过马尔康。”

陈永辉家里一共有6口人,一度非常贫困,但即便如此,也没有让她辍学,“我们没得文化,所以一定要让娃娃读书。”陈永辉的母亲说,作为一个传统的羌族妇女,陈母的汉语并不好,但说出的话语却令人动容,“知识改变命运”。

此次考上大学,对陈永辉来说,就是一篇高山凤凰出村记。

激动

“我感觉受到了重视”

“现在天气这么热,领导老师们过来太辛苦了。”对于赵明一行的到来,陈永辉激动的同时,也感到很荣幸。当学校领导冒着酷暑,长途跋涉来到她身边时,大学在她的心里变得有了温度。“这就是我们的初衷之一”。赵明说。

“假期可以学习和专业相关的一些东西,发的这些资料你也要认真看。”在交谈中,赵明对陈永辉提出要求和建议。同时,校领导们也会谈一谈自己和内江师院的故事,并鼓励陈永辉在大学里要亲身参与和实践。

虽然陈永辉的话不多,但她很认真地听着老师的告诫。“感觉反差很大。”还未进大学,就能和平时只能“仰望”的教授专家、大学校长如此近距离地交流互动,陈永辉很激动,“我感觉受到了重视。”

内江师范学院的校领导们送来的不止是一份录取通知书,更是一段有温度的难忘记忆,一份沉甸甸的人文关怀。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马梦飞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茂县:扎实推进“城乡党建结对共建”

本报讯(茂组宣)在实施“城乡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中,茂县坚持把结对共建与当前重要活动紧密结合,以七项重点任务为抓手,有力推动...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高校领导当“邮差” 翻越海拔2500米 送录取通知书)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