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做实传帮带 提升民族卫生服务能力市疾控中心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在阿坝开展免疫规划工作培训

来源:德阳日报 2018-10-11 09:07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做好阿坝州的免疫规划工作,提升州内各级免疫规划专业人员的业务技能,加快推进全州免疫规划信息化建设工作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由德阳市疾控中心、德阳市预防医学会、茂县卫计局联合承办的阿坝州“免疫规划人员业务技能及信息化培训班”与“2018年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培训班”于9月26日-30日在茂县成功举办。阿坝州卫计委、疾控中心、各县(市)卫计局分管局长、疾控中心分管主任、免疫规划科科长及专业骨干,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专业人员等共计34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阿坝州卫计委相关负责人指出,本次培训班在阿坝州卫计系统历史上无论是覆盖单位、覆盖级别,还是人数规模都是最大的一次,其成功举办必将为落实“传帮带”工程,提升全州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加强基层预防接种人员学习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对德阳市卫计委对口支援办、德阳市疾控中心、德阳市预防医学会给予的人力技术支援及经费支持表示真诚感谢,认为这是传承德阿一家亲、再续德阿情的又一成功举措。

培训中,来自省疾控中心的6名专家分别就“免疫规划管理与法规”、“预防接种的实施与精细化管理”、“入托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和补种工作”、“预防接种异常反应防范与处置”、“疫苗针对传染病监测与控制”、“如何做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等6个专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德阳市预防医学会负责人也以“做新时代合格的免疫规划者”为题,就对从事公共卫生工作的深刻认识、工作的目的意义、实现人生价值等畅谈工作体会和感悟;德阳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相关负责人则重点介绍了“免疫规划监测信息系统应用”,分享了一些成功经验做法;“传帮带”支援专家王安兵也就“疫苗冷链管理”,进行了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极具现实指导意义的专业培训。此外,培训班还就脊灰、麻疹等传染病临床诊断与鉴别诊断、“互联网+预防接种”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如何做好家长课堂宣讲与疫苗相关知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齐萱

新闻推荐

提升地质灾害防治能力 茂县“散水归流”工程覆盖11个乡镇

清理“散水归流”波纹管排水沟内的沙石和杂草(茂宣记者庄媛文/图)8月31日,记者在茂县土门镇太安村看到,村民蹇尚峰在技术员潘...

茂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茂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黑水剿匪战役2018-09-17 09:04
评论:(做实传帮带 提升民族卫生服务能力市疾控中心对口支援“传帮带”专家在阿坝开展免疫规划工作培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