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茂县新闻 > 正文

人物名片:石强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2-20 13:57   https://www.yybnet.net/

石强,州国土资源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土地管理、矿产管理等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目前,阿坝州有地质灾害隐患点6226处,是全省地质灾害多发区、易发区、重灾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直是阿坝州国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和“8·8”九寨沟地震发生后,石强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参与抢险救灾工作,先后编制完成了“6·24”茂县灾后恢复重建实施方案和“8·8”九寨沟地震震后地质灾害防治专项方案,积极争取相关资金,为灾害隐患点治理、应急排危除险提供了保障。

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涉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百姓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稳定。在石强及州国土资源局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全州健全完善了国土、气象、水利、交通等部门共同参与的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加强了州、县、乡、村、组、点六级监测体系建设,完善了群测群防、群专结合的监测预警网络,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在预警防灾中的重要作用,提高监测的质量和效率。

及时发现隐患,科学治理隐患,将自然灾害对人民群众的威胁降到最低,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多一份保障,不仅是石强作为一名国土资源工作者的职责所在,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记者 姜国春·

新闻推荐

茂县启动“两联一进” 群众工作全覆盖工作

本报讯日前,茂县召开“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深入传达学习全州“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动员大会精神,全面安...

茂县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茂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物名片:石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