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让群众尽享“旅游+体育”魅力

来源:西南商报 2020-01-14 14:42   https://www.yybnet.net/

让群众尽享“旅游+体育”魅力

高山滑雪公开赛在四川太子岭启幕

□本报记者 赵蝶

近日,第六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四川分会场)暨四川省第二届全民健身冰雪季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太子岭站)拉开帷幕。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贺峰、茂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妮娜、阿坝州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负责人龙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载歌载舞,一支羌族《肩铃舞》,一曲羌族歌手倾情演唱的《萨郎》,将阿坝茂县的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百余名参赛选手汇聚在开幕式现场,见证这一盛大的时刻,并在赛道上享受滑雪运动的乐趣。

妮娜介绍说,茂县九鼎山风景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是一个集户外露营、旅游观光、运动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休闲度假区。茂县具备发展冰雪运动和冬季旅游的优势。近年来,茂县充分发挥冰雪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推进冰雪经济发展,举办独具特色的冰雪体育赛事活动,让广大群众尽情享受旅游+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

开幕式结束后,成年女子双板、成年男子双板、成年女子单板、成年男子单板相继进行第一轮预赛。各组别参赛选手为了15名决赛名额,驰骋雪道,激烈异常。本次预赛比赛赛道全长700米,高差165米,最大坡度43%,平均坡度22%,设置23个转弯数,25个旗门布,决赛日滑行路线不同于预赛路线。1月12日,青少年组展开比赛,成年组进行决赛。

据悉,本次冰雪季活动长达2个月时间,期间包括“滑向2022”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2020赛季亚洲青少年冰球联赛、花样滑冰锦标赛、青少年滑雪冬令营、大众亲子冰雪体验等系列赛事及活动。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将进一步推动四川冰雪运动的普及和推广,激发全省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和兴趣。

(图片由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提供)

新闻推荐

难忘父亲的“土”天灯

■曾长明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我才六岁,也是刚迈进小学门槛的一年级学生。我第一天去上学,没有看到我想象中的新学校。我的第...

茂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茂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群众尽享“旅游+体育”魅力)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