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喜庆迎新春 温情过暖冬

来源:眉山日报 2020-01-17 07:53   https://www.yybnet.net/

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点亮“微心愿”。书法家为群众写春联。为留守儿童发放围巾与手套。

写春联 猜灯谜 社区迎新年味浓

本报讯(记者 余毅 文/图)为了营造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月14日,东坡区苏祠街道东安社区开展了文化惠民活动。通过猜灯谜、写春联、送祝福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丰富百姓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大红的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书法家们认真而专注地挥毫泼墨。社区居民对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十分感兴趣,纷纷前来与书法家沟通交流,并挑选自己喜欢的春联,请书法家书写。

“这些手写的春联比我们在外面买的好,让人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居民纷纷表示,每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熏陶、感受浓浓年味的同时,创造了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

“‘过大年,写春联’是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展表示,当天共送出近千副春联和“福”字。此次文化惠民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也对宣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给社区居民。

东坡区牵手茂县 点亮孩子“微心愿”

本报讯(记者 刘娟 文/图)日前,“爱在东坡 情暖茂县微心愿爱心专列”从眉山市东坡区出发,经过4个小时车程,终于抵达阿坝州茂县,将当地孩子的“微心愿”顺利送达。

据了解,茂县是东坡区的对口帮扶区县。2016年以来,该区已先后选派146名干部援藏,30家东坡区企业、专业合作社与茂县64个贫困村成功结对,落实民生事业类项目26个、产业发展类项目12个、干部人才帮扶项目7个,已投入帮扶资金达4000万元。

“爱在东坡 情暖茂县微心愿”项目是共青团东坡区委对口帮扶茂县、关爱青少年群体的一项青春行动。2019年12月20日,共青团东坡区委发出“微心愿”认捐倡议后,该区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行动,积极认领,所认领“微心愿”物资总额达5.4万元、现金1.36万元。

迎春节 送春联 墨香祝福暖心田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树军 记者 罗端 文/图)“请帮我写一副贴商户门口的春联。”“我想挑选一本关于柑橘种植技术的书。”1月14日,彭山区公义镇保胜场社区格外热闹,当地群众正忙着领取免费春联和书籍。据悉,这是由彭山区文广旅局、彭山区社科联主办的“书香彭山·全民阅读”迎春春联大赠送活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认真书写春联,并根据群众意愿创作个性化春联,精彩的书法作品、寓意吉祥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活动共计为群众书写春联1080余副,赠送各类书籍1100余册。

情系留守儿童 “文化暖冬”送下乡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刘树军 记者 罗端 文/图)春节临近,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4日,彭山区2020年“文化暖冬 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谢家街道活桥村,来自彭山区文广旅局、区图书馆等部门的干部职工组成志愿服务队,为该村2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了围巾、手套、画笔、儿童书籍等物品。

现场还开展了画画、唱歌、讲故事、诗歌朗诵等活动,“锻炼了孩子们的胆量,激发了孩子们的表演积极性,也让前来参加活动的家人收获了快乐。”村民张芬琴表示。

青春微力量 保障青少年温暖过冬

本报讯(记者 陈燕利)1月10日,洪雅县在洪雅广场举行“新年心愿 青春微力量”暖冬行动集中发放仪式。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受助青少年发放了心愿物品,希望各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奋力拼搏,早日成长成才。“今年按照实施计划,我们采取各镇、学校推荐,团县委最终审定的方式,共募集新年心愿239个,折合人民币8万余元,为全县青少年实现了新年心愿,让他们能够温暖过冬。”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保障青少年温暖过冬,自2012年开始,洪雅县每年都会在农历新年前夕开展“新年心愿 青春微力量”大型公益暖冬行动,组织全县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帮助全县青少年实现新年心愿。截至今年,共为青少年实现心愿3100余个,捐助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80余万元。

新闻推荐

难忘父亲的“土”天灯

■曾长明新中国刚成立的时候,我才六岁,也是刚迈进小学门槛的一年级学生。我第一天去上学,没有看到我想象中的新学校。我的第...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喜庆迎新春 温情过暖冬)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