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农忙正当时 春耕防疫两不误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2-13 13:22   https://www.yybnet.net/

■茂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孟波

立春过后,茂县凤仪镇村村寨寨田间地头,勤劳的村民开始了一年一度的春耕备耕生产。为不耽误农时,茂县凤仪镇在全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及早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工作。

在凤仪镇梨园村,村民余国友正在给自家的青脆李果树做病虫害预防。“今年虽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让我们下地的时间推迟了几天,但并没有耽误农活,昨天和今天已经喷洒了一半果树。按照去年的行情,今年收入有望达到16万元,仅青脆李一项将比过去一年的收入翻几番,忙起来都更有信心了。”余国友满怀信心地说。

在凤仪镇壳壳村,村民梁静学正在用耕地机翻土。今年,他准备继续在青脆李树下种植花菜和莴笋,去年他家种植蔬菜收入达到5万元,尝到林下种植甜头的他,干劲十足。“为防止疫情蔓延,现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都采取了很严格的管控措施,我们按照政府要求,没有走亲访友,还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过越好。”梁静学说。

在凤仪镇南庄村,村民李文全正忙着修剪果树。南庄村是凤仪镇水果产量大村,近几年随着茂县大力推广农业实用技术,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学到剪枝、施肥、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治等技术,李文全通过技能学习从过去请人帮忙修枝,转变为别人请他修枝。“我们不能因为疫情就把农事耽误了,只要不扎堆、做好自身防护、听党和政府的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战‘疫’一定会胜利!”李文全对此信心满满。

目前,凤仪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调动农民春耕备耕的生产积极性,并积极协调组织农资,做到了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春耕备耕生产两不误。

新闻推荐

石笋街 大石里的古蜀史

扫一扫更精彩锦观APP石笋街路牌石笋街上原有鸿雁皮鞋厂,石笋残石曾在此用作井口边壁石笋街小学(东区)成都,正在打造具有全国...

茂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茂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忙正当时 春耕防疫两不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