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茂县 > 正文

扶贫协作架桥梁 企业群众获双赢 茂县助力企业复工和群众就业小记

来源:阿坝日报 2020-04-15 00:55   https://www.yybnet.net/

■梁灵敏 记者 姜国春

“受疫情影响,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正犯愁的时候,浙江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把工作岗位送到了家门口,解决了我们的就业问题。”茂县赤不苏镇赤不苏村村民王福刚说道。

前不久,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包括王福刚在内的29名茂县就业人员在成都双流机场搭乘航班飞赴浙江省台州市,再乘专车到利欧集团、东音科技、京环医疗等企业上岗,助力温岭市、玉环市企业复工复产。

“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真的很给力。”利欧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胡丽娟告诉记者,人手短缺影响了集团的生产速度,如今,除了8名茂县籍老员工全部返岗,还新招聘了28名员工,企业产能正逐步恢复提升。

据介绍,一方面,受自然环境制约、劳动力分散等因素影响,茂县贫困群众就业困难;另一方面,疫情期间,浙江温岭、玉环本地企业普遍面临招工、用工难问题。此次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通过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架起合作桥梁,将茂县贫困群众转移到浙江就业,实现企业和群众双赢。

“我们正愁怎么回浙江务工,没想到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派专车来接我们返岗,真的很暖心。”茂县黑虎镇返岗农民工余健说,早在2月22日,他和其他23名茂县籍务工人员一同乘坐东西部劳务协作茂县赴浙务工的直达车,赴温岭或玉环返岗复工。

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对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借力社保系统“大数据”,全面摸排茂县籍人员在温岭、玉环务工信息,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数据支撑;落实专人通过电话与茂县籍员工逐一沟通,了解情况、宣讲台州复工“三包”及员工自行返岗等系列补助政策,激励务工人员赴台州就业。

在帮助老员工返岗的同时,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积极招收新员工,帮助企业补充“新鲜血液”。工作组充分利用亲缘、地缘优势,打通温岭玉环和茂县招工壁垒,先后与阿坝州人社局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加强两地劳务协作;成立温岭玉环——茂县劳务协作工作站,建立长期稳定的劳务供需关系;充分发挥中介机构作用,对接协调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开展网络招聘活动;积极发挥干部作用,落实乡镇、村(居)委会责任,要求村(居)委会进行摸排、上门宣传优惠政策,鼓励茂县群众到台州务工,把招工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新闻推荐

阿坝州积极安排部署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本报讯(记者姜国春)当前气温回升,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制和保障机制,筑牢维护...

茂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茂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扶贫协作架桥梁 企业群众获双赢 茂县助力企业复工和群众就业小记)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