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 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行动

来源:阿坝日报 2017-09-22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本报通讯员)为深入扎实开展好“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日前,阿坝州公安局交警支队下发通知,要求在全州扎实开展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行动。

各交警大队紧紧抓住省道安委部署开展的“百日行动”和公安部部署开展的“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有利时机,借力于政府安委会和道安办,会同交通、安监等部门,强化源头监管,强化隐患整治,强化路面管控,全面发力。严格企业管理制度。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挂靠车辆和驾驶人管理,严把驾驶人聘用关和营运车辆安全关。严格落实客运驾驶人累计驾驶、日间连续驾驶、夜间连续驾驶和停车休息时间规定。企业50条以上交通违法记录未处理清零,重点车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清零。严格车辆动态监管。深入客货运输企业,检查班线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和校车,按规定安装并有效使用具有行驶记录功能卫星定位装置情况。督促运输企业落实专人值守和24小时动态监管,及时发现、提醒、纠正违法违规行为。严格驾驶人员管理。督促运输企业加强驾驶人管理,健全驾驶人安全教育学习制度和聘用、解除规定,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较多未处理一律清零。严格旅游客车管理。督促旅游客运企业落实相关管理规范和管理规定,健全旅游客运车辆及驾驶人管理制度。对车辆安全性能不符合标准或者未按规定安装和能有效使用车载卫星定位装置以及未接入全国重点营运车辆联网联控系统的旅游客车,一律停运;对违规发放使用旅游客运包车证牌的,一律严处;对不具备资质的旅游客运企业及驾驶人,一律清理。对交通违法记录较多未处理的车辆,一律清零。严格危化运输车管理。全面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经营许可、安全管理制度、运输车辆和驾驶人、押运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梳理今年以来交通事故多发、交通违法记录较多未处理的企业及车辆,通报交通、安监等部门,联合集中约谈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限期整改,交通违法清零。

各交警大队以“大曝光、大警示、大教育、大矩阵、大直播”等“五大宣传行动”为契机,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采取曝光典型案例,开展“以案说法”等方式,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社会效果。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对管理人员和驾驶人“全覆盖”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活动。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点和学生交通安全,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和走进学校讲课等方式,认真组织开展宣传,提高安全意识。

新闻推荐

阿坝州积极开展农药包装 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9月14日,记者从州农业畜牧局获悉,今年以来,阿坝州以环保督察为契机,积极宣传、引导和发动广大种植户清洁田园,制定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方案,积极建立长效回收处置机制,加强对农...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开展 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行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