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州、县(市)联动剑指 基层“微腐败”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1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今年以来,阿坝州各级纪检监察联合行动,重拳出击,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在全州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基层政治生态。

明确重点,突出特点亮剑“蝇贪”。州纪委制发《关于专项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线行动”工作方案》和分工方案,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主责在党委、政府,关键在职能部门,落实在基层一线。各级党委、纪委各负其责,围绕脱贫攻坚、民生民利、干部作风、环保督察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双向发力,多种方式加大宣传。通过进村入户大宣传,教育引导全覆盖,强化警示提醒等方式强化宣传教育。州、县(市)、乡、村四级联动,层层召开专题工作会、动员会、推进会42场次,部署整治基层“微腐败”工作。各级纪委开展宣传教育活动5000余次,发放宣传册等资料20万余份,发放廉政信息30万余条。

各方联动,监督检查不走“过场”。阿坝州深入一线发现线索,截至目前,州、县(市)纪委共排查群众反映问题961个,现场解决464个,提出整改意见178条,建立问题督查台帐86个。大力开展监督检查,将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与正风肃纪“回头看”、巡察督查、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干部作风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大力开展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和专项巡察。截至目前,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开展监督检查248次,翻阅资料3200余卷,开展个别谈话700余人次,发现问题470个,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6条。

严肃执纪,从严问责绝不手软。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对脱贫攻坚、惠农政策落实、“五保”低保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方面虚报冒领、截留私分、假公济私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自办、领办、交办、督办等方式,集中查处一批重点案件,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目前,共立案228件279人,结案16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59人,组织处分36人,通报曝光67件72人。

新闻推荐

阿坝州河长制工作有序推进

本报讯(记者泽英)11月6日,记者从州水务局获悉,自开展河长制工作以来,阿坝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多措并举推进河长制体系全面建成。河长体系全覆盖。目前,州、县、乡工作方案全部出台,州、县、...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州、县(市)联动剑指 基层“微腐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