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刘作明在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阿坝州展馆巡馆时强调 不断扩大“净土阿坝”品牌影响力 努力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增量提质

来源:阿坝日报 2017-11-23 09:5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7日,州委书记刘作明来到阿坝州展馆巡馆,与参展企业、专合组织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展销等情况。记者 银琪 摄

本报讯(记者 蔡华) 金秋结硕果,农业谱新篇。11月17日上午,第五届四川农业合作发展大会暨农博会开幕式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州委书记刘作明专程来到阿坝州展馆巡馆,与参展企业、专合组织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产品展销等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利用农博会这一平台,大力行销阿坝州生态农业、现代草原畜牧业、现代林业的高端产品,不断扩大“净土阿坝”品牌影响力,努力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增量提质。

本次农博会阿坝州组织了全州13县(市)103家企业、专合社200多种产品参展,参展产品除农畜产品外,还有森林食品药材和文化旅游产品,充分体现了阿坝州复杂立体的生态环境和丰富多元的农牧资源。全场主打“净土阿坝”区域品牌,以“溯源净土、品味阿坝”为主题,静态和活态均突出展示了阿坝州优良生态的产地环境、绿色健康的特色产品和独特鲜明的藏羌文化,具有极为显著的区域识别特征。同时,除静态的图文展示和产品外,还组织了非遗现场演示、民族歌舞表演、产品品鉴互动、产地形象视频展播等活态展示及互动,动静互补、相得益彰,极大地增强了展场吸引力和宣传感染力。

营养丰富的高原生态蜂蜜、色香味俱全的羌乡腊肉、绿色环保的生态土鸡蛋……琳琅满目的高原特色农畜产品熠熠生辉,令人目不暇接。现场品尝、现场体验,走进每个展区,刘作明都与负责人亲切交流,饶有兴致地询问参展农畜产品的生产、价格和市场销售情况。“通过什么方式保鲜?”“品质好在哪里?”“市场怎么样?”“销量如何?”巡馆中,刘作明鼓励参展商抓住农博会的契机,把握市场需求,创新产销方式,抢占市场先机,差异化发展适销对路的农牧产品,切实把阿坝州的现代草原畜牧业做大做强。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特色农牧产品的扶持力度,引导大学生或者阿坝藉企业家回乡创业,用他们在外所学的新理念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巡馆中,刘作明强调,阿坝州具有独特的自然环境优势和农牧业资源优势,发展生态农业、现代草原畜牧业、现代林业大有可为。我们要充分发挥阿坝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扶持和壮大一批农业生产加工企业,加快推动阿坝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要积极借助农博会等平台,将阿坝的优势农特产品宣传推广出去,进一步扩大“净土阿坝”品牌在全省、全国的知名度。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促进阿坝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和壮大,让特色生态农业成为阿坝农牧民群众脱贫增收的有力支撑,为全州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州领导金吉昌、喻在岗、何斌、蔡清礼,州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馆。

新闻推荐

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 (阿坝赛区)暨阿坝州第十七届“雪山杯”足球赛开幕

本报讯(实习记者杨园洁记者夏姆)11月10日,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由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足球协会、州体育局、州教育局承办的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阿坝赛区)暨阿坝州第十七届“雪山杯”...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刘作明在第五届四川农业博览会阿坝州展馆巡馆时强调 不断扩大“净土阿坝”品牌影响力 努力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增量提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