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强化平台建设 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1-29 09: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哈斯满)日前,记者从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长期以来,阿坝州通过强化创新创业的政策、孵化、推介、竞技四个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推动阿坝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强化政策平台。印发《阿坝州创新创业实施意见》,指导全州双创工作深入开展,在商事登记、用地保障、税费减免等方面给予最大限度优惠。修改完善《阿坝州就业创业指导标准》,规范创业就业指导工作。2017年,开展创业培训1100余人、发放创业补贴214万元,设立3596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基金,累计为300余名创业人士发放创业贷款3258万元。

强化孵化平台。全州目前共有5个创业园(孵化基地),创业主攻方向主要以民族文化、生态旅游、生态农业和“互联网+”等新兴业态为主,切实加大创业指导和服务力度,充分发挥园区的集聚要素和便利条件优势,强化项目孵化和培育,目前,园区入驻企业达77个,吸纳就业人数3159人,园区年产值达5.55亿元。

强化推介平台。组织企业积极参加全国双创周、省项目推介会、西博会、农博会等活动,引导创业人士在阿坝州创业,全年返乡下乡创业总人数达6000余人,创办企业6200余个,年产值近7亿元,带动就业12500余人。

强化竞技平台。举办四届农民工技能大赛和两届阿坝特色美食大赛、“天府杯”(阿坝赛区)创业大赛,9个项目在全州脱颖而出,3个项目送省参加创业大赛决赛,切实加大对身边典型事迹和成功案例的宣传力度,激发创业人士创业热情。

新闻推荐

新年伊始西菱动力完成申购 今年川股上市家数有望超去年

新年首周,成都西菱动力顺利完成网上申购,成为2018年首家上市的川股。根据安排,成都银行也将在两周后进行申购。由此,川股IPO家数在今年一月就将达到2只。除此之外,四川还有3家公司IPO申请已经过会,且有...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强化平台建设 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