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来源:阿坝日报 2018-09-10 08: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和斌孟波)9月6日,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州委常委、副州长徐芝文、于泳、舒驰、张焘、潘国伟,副州长赵京东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洪勇,州政协副主席王生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会议指出,《条例》的制定实施,是全面贯彻《统计法》的客观需要,对全面提升统计运作效率、数据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快现代统计调查体系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统计理念,坚守依法统计底线,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服务水平。要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增强遵守、执行《统计法》的自觉性,加强统计执法、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确保统计数据客观、全面、准确、真实,切实维护政府公信力。

会议听取了全州储备项目和加快前期重点项目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阿坝州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重大项目是带动投资增长、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投资拉动仍然是阿坝州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建设目标,全面梳理、谋划储备项目,牢牢抓住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发展、生态文明等重点,全力对接争取国家支持政策和扶持资金。要强化分类指导、要素保障服务,坚持规划项目抓前期、立项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决算,确保行业(领域)年度投资任务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阿坝州“十三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送审稿)》《阿坝州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规划(送审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送审稿)》等专项规划,这些规划涉及全州“十三五”时期的基础建设、民生改善、文化和产业发展 ,明确了各行业基本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科学、全面、系统地勾画出了阿坝未来发展的蓝本。各级各部门要以规划为统领,积极争取政策,抓好项目对接,跟进落实资金,加快实施进度,将规划细化、实化为工作措施,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

会议听取了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意见整改推进情况的报告,审议了《阿坝州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加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建设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州的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问题清单”,全面落实整改要求,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全面履行整改责任,坚决查处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态环保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问题整改推进不力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决不姑息。要强化自查自纠,搞好生态环境“体检”,认真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全面督察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还审议了《阿坝州法律顾问团管理办法(送审稿)》等其他事宜。

新闻推荐

价格飙升至2块5一斤 白菜不再是“白菜价”

大白菜一直价格低廉,所以我们经常用“白菜价”来形容价格便宜。不过近日许多市民发现,白菜的价格开始大幅上涨,菜市场买棵大...

阿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阿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二届阿坝州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杨克宁主持)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