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推行“四同一结合” 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

来源:阿坝日报 2018-10-08 10: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哈斯满)今年以来,为有效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阿坝州立足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围绕 “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主业主责,大力推行“四同一结合”工作模式,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

同部署安排,破解机关党建“重视不够”问题。督促各部门党组(党委)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推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三个同步”:工作谋划同步,把党建工作与单位业务工作同研究同安排,明确党建工作重点;内容设置同步,对党建和业务工作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阶段内容;人员落实同步,督促部门党组(党委)落实专兼职党务干部,明确职责分工。

同督查指导,破解机关党建“效果不佳”问题。州、县(市)分片组建督导组,每季度不定期开展督查指导。“三查”看过程:查计划方案,看党建与业务结合情况;查原始记录,看组织生活落实情况;查工作台账、《党建记忆相册》看工作细节。“三谈”看实效:与班子成员谈,看“一岗双责”履职;与党务干部谈,看“家底”熟悉程度;与普通党员谈,看思想认识。“三单”看落实: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看工作推进、问题查找、整改落实情况。各督导组建立问题台账,以“发点球”的方式进行意见反馈,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同考核考评,破解机关党建“用力不均”问题。注重双向发力,严格考核方式,综合运用考核结果。督促各单位同步制定业务目标和党建工作考核办法,既平时分段考核,又全年综合评定。实行党员年度业务与党务“双考双评”,同步考评。 将党建考核与业务考核结果同步运用,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目标绩效、职级晋升、学习培训挂钩。

同追责问责,破解机关党建工作“推进不力”问题。区分不同情形,分层分类追责问责。针对党建工作推进滞后的,追究分管领导、业务科室、经办人员责任。针对党组织软弱涣散的,追究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与党务工作者责任,且年度不得确定为优秀等次。针对党员违规违纪的,追究上级党组织书记及班子成员责任。

与中心工作相结合,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机关党建与中心、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向发力。党组织带头贯彻落实州委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州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升党员干部的能力本领,服务队伍建设。

新闻推荐

学习先进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叶其军唐俊锋)9月25日,阿坝州召开甘孜、迪庆考察后学习交流座谈会,通报考察学习交流情况,学习先进找差距、借鉴经...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猛者独享的美丽2018-09-14 07:04
西博会看阿坝风采2018-09-21 10:02
评论:(阿坝州推行“四同一结合” 破解机关党建“两张皮”问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