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供销总社:提升基层为农供销服务质量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1-22 09:31   https://www.yybnet.net/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20日表示,全面深化基层供销社改革,以提升基层为农服务质量为重点,不断增强为农服务能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当天举行的全国供销合作社基层工作会议上,王侠说,县及县以下基层是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5年来,全系统恢复发展1万多家基层社,总数超过3万家,接近历史最高水平,基层社乡镇覆盖率由2012年的56%提高到2017年的95%。四川阿坝、甘孜,青海玉树、果洛,西藏山南、日喀则等边远地区新建或恢复了县级社机构。

她说,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社分类改造,通过劳动合作、资本合作、土地合作等多种途径,广泛吸纳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入社,逐步推进基层社“三会”制度建设,多种方式密切与农民组织上和经济上的联结。同时,各地供销社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大力推广以土地托管为主要内容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全系统建成各类为农服务中心9100多家,为农户提供代耕代种、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服务,目前土地托管推广到29个省份,服务面积1.5亿亩。

王侠提出,供销社要做好服务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把基层社打造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

为此,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提出,到2022年,县及县以下供销合作社基础全面夯实,经济发展能力整体提升,与农民利益联结更紧密,为农服务功能更完备,市场化运行更高效,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具体措施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生产服务、强化农村现代物流服务、开展农村合作金融服务、拓展乡村绿色生态服务、加强各类为农服务主体建设等。高敬

新闻推荐

供销总社:提升基层供销社为农服务质量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高敬)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王侠20日表示,全面深化基层供销社改革,以提升基层为农服务质...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供销总社:提升基层为农供销服务质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