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新闻 马尔康新闻 金川新闻 小金新闻 阿坝县新闻 若尔盖新闻 红原新闻 壤塘新闻 汶川新闻 理县新闻 茂县新闻 松潘新闻 九寨沟新闻 黑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阿坝新闻 > 正文

阿坝州探索走出“四个融合”生态脱贫之路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1-29 06:48   https://www.yybnet.net/

阿坝州探索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融合、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融合、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融合、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融合的生态脱贫之路 ,深入推进生态扶贫,大力促进脱贫奔康与保护生态“携手共赢”。

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融合。在统筹使用生态资金的基础上,2.4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生态公益岗位就近就业,仅2018年实现人均增收6600元。

特色产业与脱贫攻坚融合。建立特色产业基地5.55万亩,发展“三品一标”94个,进一步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命名“净土阿坝”品牌80个、77个扶贫产品获得“四川扶贫”集体商标,建成“扶贫车间”40个,带动5.1万人脱贫。

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融合。建设“微生态、微景观、微田园”项目191个,加快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上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融合。建成州、县级电子商务服务中心9个、乡镇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点285个。孵化企业网商130余家,个人网商1100余个,实现网络交易额169.9亿元,农产品产销对接极大加强,有效带动6000余人脱贫。

(王迅)

新闻推荐

阿坝州积极探索党建引领 社区治理创新模式

本报讯(刘兴林记者袁娜)为夯实党在社区的执政根基,近年来,阿坝州采取有力措施,在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引领社区治理方面进行了有益...

阿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阿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阿坝州探索走出“四个融合”生态脱贫之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