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阿坝 今日马尔康 今日金川 今日小金 今日阿坝县 今日若尔盖 今日红原 今日壤塘 今日汶川 今日理县 今日茂县 今日松潘 今日九寨沟 今日黑水
地方网 > 四川 > 阿坝州 > 今日阿坝 > 正文

“线上+线下”结合消费扶贫触角不断延伸

来源:西南商报 2019-12-11 10:12   https://www.yybnet.net/

“线上+线下”结合

消费扶贫触角不断延伸

四川省供销社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记者 胡斌

一直以来,四川省供销社积极优化全川电商平台、电商服务网点等资源,组织开展川货全国行之“背篓万里行”活动,组织贫困地区扶贫产品走进成都 100 个小区,走到全省各市县,走向北上广深。扶贫产品销售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助推精准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积极组织开展扶贫产品上线工作。四川省供销社直属省农产品经营集团下属云背篓科技集团公司通过电话、微信、短信通知等形式开展扶贫产品上线工作。督促已通过《第一批四川省国家级贫困县重点扶贫产品供应商名录》的130家供应商入驻注册扶贫832平台,进行产品上架、缴纳保证金等。目前第一批33户商家已入驻,上架产品50余个;主动跟进供应商申报情况,分析被驳回供应商未通过的原因,向60余家供应商提供修改建议和指导,重新申报。

积极开展联合合作助推消费扶贫。建立电商运营、品牌孵化、供应链管理专业化服务方案,与顺丰物流、天地华宇建立物流合作,保障配送体系;与海关技术中心建立检验检测合作机制;与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建立媒体资源合作机制,为品牌推广打基础;建立四川扶贫溯源体系,应用于四川扶贫产品品控环节。

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展销活动。参加四川省商务厅组织的“2019川货电商节暨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和四川省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设置四川扶贫产品展位2个,扶贫832展位1个,集中体验展示展销和推广扶贫832平台;参与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推介活动,专项介绍扶贫832四川落地运营情况;参加第十届广东现代农业博览会暨2019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农产品采购商峰会,云背篓公司全力做好了对外推广“四川扶贫”品牌的工作。

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培训活动。积极承办由四川省扶贫开发局联合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举办的“消费扶贫·政采同行 扶贫832全省管理员和供应商培训会”五期培训活动,目前已举行第一期阿坝州培训,完成75家供应商、13个县管理员培训;随即将在甘孜州凉山州、秦巴片区、乌蒙片区开展集中培训。

新闻推荐

借力电商模式 汶川学子迈向创业新天地

李昌磊正在发布销售信息。□康建禹本报记者刘佳文/图“按照上个月制定的销售计划,大家还需加把劲。”11月19日,记...

阿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阿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线下”结合消费扶贫触角不断延伸)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